【乾坤正道】论与前男友复合的可能性

短篇/甜/一发完结


==========================

 

00

 

各位,我是朱正廷。

在今天的故事开始前,我想先提个问题。

你们觉得,破镜重圆这事儿,靠谱吗?

 

01

 

当我走进《作死练习生》的演播厅并且看见那张曾经还挺熟悉的脸时,我的笑容凝固了0.01秒。

为什么是0.01秒?

因为我受过专业训练,老师说过,要做艺人首先得学会表情管理。

当然,我在绝大部分时间里是做不到的,可当我面对蔡徐坤的时候,各种职业素养全都爆发了。

 

蔡徐坤,看这名字就知道这人不一般,掐指一算就知道,他命里有我。

这事儿不是我掐指算的,是一个算命先生给算的。

那年我俩还是两个小屁孩儿,跟风玩儿早恋,让我算算,应该差不多是四五年前了,我俩还都没成年的时候。

那个时候的我们俩能懂什么叫爱情啊,就是瞎胡闹。

最开始的时候是他说:“正廷哥,你长得真好看。”

我点头,满意地说:“少年,你挺有慧根啊。”

他又说:“正廷哥,我能不能跟你谈个恋爱啊?”

一个比我小两岁的小屁孩儿和我说要跟我谈恋爱,当时我就震惊了。

那年我差一个月满17岁,蔡徐坤才15岁,但那会儿我俩已经差不多高了。

现在再回忆起来,我突然发现我俩的身高差好像就没怎么变过,就好像过去这几年的时光对我俩雨露均沾,没亏待任何一个。

17岁的我特别向往一场玫瑰味儿的初恋,为什么是玫瑰味儿呢?因为玫瑰象征着爱情,热烈又甜蜜。

恰巧,蔡徐坤的外号是小玫瑰,我当时就觉得,这简直就是命中注定啊!

于是我们俩就谈起了恋爱,一个17岁的我,跟一个15岁的他。

不过这场早恋,或者说初恋,很快就结束了,因为各种原因,真的是各种。

比如我们俩跳舞风格不同,没有共同语言。

比如他想拉着我唱rap可我只想当个安静的美男子。

比如他要去参加《星动亚洲》而我也有了别的安排。

反正呢,成长就是要付出代价的,我们俩被迫分开,分开的那天他问我:“以后我是不是就见不着你了?”

我当时特别纯情地勾了勾他的手指头,告诉他:“能啊,咱俩都出道当明星了,以后台上见。”

 

02

 

很好,现在我们俩真的台上见了。

不过暂时还没出道。

其实久别重逢什么的,可以来个旧情复燃。

但我俩情况比较复杂,旧情复燃有困难。

 

都说了成长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在我们各自成长的这几年里,都变了。

虽然我一眼就看出坐在6号位上的人是他,但感觉都不一样了,小玫瑰变成大玫瑰了,我也不再是当初那个可爱又稚嫩的我了。

时过境迁,故人重逢,本来应该是相拥而泣互诉衷肠,但我当时只觉得:妈哒,生气!

为什么生气?

因为他竟然没有第一时间来跟我打招呼。

蔡徐坤,他膨胀了。

 

我这个人特别要面子,他不主动跟我说话,那我就不理他。

所以尽管我在看他的舞台表演时整个人都痴迷得不要不要的了,但我还是假装冷漠,写满了不屑。

毕竟我这人记仇,除非他接下来主动向我示好,否则我绝对不搭理他。

Justin小声问我:“他叫啥来着?”

我:“蔡徐坤!”

Justin:“这名儿熟啊!我记得你跟我说过的那个天上有地下无的初恋男友就叫这名儿吧?”

范丞丞凑了过来:“该不会就是这人吧?”

我:“闭嘴,关你们屁事!”

 

03

 

他们都爱说我脾气暴,但其实我本来真的不这样,都是被逼的。

一直到自我评级结束,范丞丞跟Justin还在问:“是不是啊?就是他吧?”

“是你个大头鬼!”我一肚子气地往宿舍走,很想晚上把这俩崽子关外头,省得他们来烦我。

我都已经这么气了,这个时候就不应该有人来惹我,上一个在我气头上还来招惹我的人,现在坟头的草已经一米高了。

但你们懂的,冤家路窄,世界真奇妙。

我回宿舍的时候,遇上了从别的宿舍出来的蔡徐坤。

我更生气了。

大家都是男人,大晚上的不老老实实在自己屋里呆着,出来去别人宿舍,是想干嘛?不知道偶像行为粉丝买单吗?以后真的搞出点儿什么事儿,闹了绯闻上了头条,粉丝得多操心!

就这样的人,一点儿偶像自觉都没有,太让我生气了,一点儿我朱正廷前男友该有的样子都没有。

我俩对视了一眼,我就想:你要是跟我说话,那我就勉为其难跟你说一句。

果然,他嘴唇微张,似乎要说什么。

正在这时,从旁边的屋里出来一个人,这人我也记得,自我评级跳了一段breaking,挺牛的,叫王子异。

王子异出来,看起来是有点儿困,他对蔡徐坤说:“嘿,bro,你帽子落这儿了。”

深更半夜不睡觉,帽子落在人家屋里。

很好,蔡徐坤这个年轻人,小小年纪就学会当着前男友的面儿钓汉子,恨了。

我翻了个白眼,要走。

这时,王子异把视线转向了我:“哦!嗨bro!”

怎么说呢,这位朋友挺有意思的,非常有亲和力,当然,如果他跟蔡徐坤保持一点儿距离的话,我可能会非常喜欢他。

 

好的,到目前为止,我朱正廷跟自己几年没见的前男友还一个字都没有交流过。

Justin说:“我敢保证,这就是朱正廷前男友!”

范丞丞说:“我觉得也是,要不咱俩打赌啊!”

我一个抱枕丢过去:“赌毛线赌?小小年纪不学好,学人家赌博,滚去敷面膜,敷完了睡觉!”

真是气死我了,一个个都逼着我发火。

 

04

 

我知道某节目组的剪辑非常魔鬼,总想把我跟蔡徐坤搞得像是针尖对锋芒似的。

其实他们完全不用那么煞费苦心,不需要恶意剪辑,顺其自然就好,因为我就是在针对蔡徐坤!

其实我没事儿的时候只要拿到手机就会看一眼坤廷CP的超话,讲道理,心疼战地姐姐们,那些真的不是糖,都是我对他无法言说的怨气!

看着显微镜女孩们小心翼翼地嗑糖,我真的想说:“你们清醒一点!”

而且我本来就因为他不主动跟我说话的事儿很气了,第一次选队友,他竟然没第一个选我!

气得我站在后面直挠肚皮。

我这人多记仇啊,他惹到我了,我必须得气回去。

他竞选C位,那我也要选。

他说自己做不出可爱的样子,我偏偏自然地可爱给他看。

对了,之前主题曲竞选C位的时候也一样,他让我们借给他一只手,我偏偏两只都借他!

就是叛逆,就是气死他!

各位请注意,这不是幼稚的赌气,而是成年人阴险的报复!

 

不过报复归报复,蔡徐坤这人的实力我真的还蛮肯定的。

我们分开的这几年,他真的长大了,小时候我总觉得我是攻,现在恍然大悟,不是他不攻,而是他那会儿还没长开。

自从小玫瑰变成了大玫瑰,对我来说简直就是行走的Alpha,虽然我不太想承认,但我的脑和我的心告诉我,我就是对他的body着迷的Omega。

这么说来有点儿羞耻,你们就假装我什么都没说过好了。

 

05

 

我跟蔡徐坤赌气,不对,应该是说,我对蔡徐坤实施“毁灭式”报复差不多一个多月。

这期间经历了他在台上公然冲我挑眉调戏我、在我拿了小组第一之后趁机摸我手、晚上溜去我宿舍偷看我、跳舞的时候偷瞄我……

总之,应该是不胜枚举了。

Justin说:“你就说他是不是你前男友吧!”

范丞丞:“肯定是,不用问。”

这个时候溜达进我宿舍的周锐说:“哎?这事儿你们都知道了?那坤坤还让我给他保密,玩儿我啊!”

我看了看他,又看了看Justin跟范丞丞。

很好,我敢保证,用不了半小时,所有幸运的练习生都会知道我跟蔡徐坤曾经有过那么一段凄美的孽缘。

 

自从大家都知道我和蔡徐坤互为前任之后,大厂的气氛就开始变得诡异起来。

似乎大家总有意无意把我俩往一起凑,不过很遗憾,哥哥我还记仇呢。

 

我俩的关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缓和的呢?

应该是他过敏的时候。

他从小体质就比较敏感,身边的人都得小心翼翼的。

来到这边,水土不服是一方面,人多空气差,他就频繁过敏。

虽然我整天说烦他、生气、记仇,但看他生病,我还是惦记。

能不惦记么,好歹是个好看的年轻人。

我虽然被冠上了“暴力仙子”的名号,可其实我还是有一颗柔软的内心的,于是趁着大家都不在,我潜入他的宿舍,放了一管药膏在他枕头下面。

这管药膏是我在这里遇见他之后托人买来的,我就知道迟早有一天会用上。

 

他过敏了几次,我就心疼了几回。

他过敏了多久,我就担心了多少天。

但我不能表现出来,因为我要面子。

 

我俩关系彻底缓和是从节目组作死搞鬼屋吓唬我们开始的。

那天我被忽悠着过去,结果吓了个半死,我这辈子最怕鬼了,被吓唬这么一下,腿软得想爆炸。

穿好大衣往外走的时候我真的很害怕,从那边回宿舍有一段路,我自己走,简直就是要了我的命。

我就是在那个时候看见的蔡徐坤。

他穿着羽绒服站在楼门口,看见我之后,招了招手说:“走吧,我等你呢。”

这人,竟然等着我,要跟我一起回宿舍。

我嘴硬说:“我又不害怕,不用你陪我。”

他笑笑说:“我怕,就当是你陪我呗。”

于是我勉强接受,陪着他走回了宿舍。

 

那个晚上我可能终身难忘吧。

我们两个慢慢地走着,天很冷,可我竟然觉得没那么难以忍受。

要知道,我是个特别怕冷的人。

我们走回去的路上其实没说几句话,但也没觉得尴尬。

好像一切都恰到好处,气氛刚刚好。

 

那天之后,我就不再跟他闹别扭。

平时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偶尔也会故意溜到他旁边,让他注意我。

可是,我恨。

这次我恨的不是蔡徐坤,而是某节目组的魔鬼剪辑。

之前是把我们俩剪得像是彼此较劲的对手一样,后期我俩甜美互动多了起来,结果全他妈给我剪掉了啊!

剪掉了!

掉了!

了!

我想给喜欢坤廷的战地小姐姐们发点儿糖让她们续续命,有错吗?

为什么都给我剪掉啊!

真是气死我了啊!

 

累不爱了,真的。

我朱正廷这一次,拜倒在某节目组的魔鬼剪辑中。

服了。

 

06

 

其实我没想到有一天我跟蔡徐坤会复合,因为他说:“I have a dream.”

挺好,马丁·路德金也have 一个dream。

牛逼的人,有dream很好。

我也有。

我也牛逼。

我们在这里都是追梦少年,外面有那么多追星少女在看着我们,我们得拼啊,儿女情长什么的,那都不算事儿。

所以,我没问他他的dream是什么,只是拍拍他肩膀说:“加油,bro。”

讲道理,王子异这句口头禅真的很好用。

 

后来我偷摸哭过一回。

我其实总哭,你们知道的,但也有的眼泪你们没看见。

可蔡徐坤看见了。

就是《Dream》的那场表演,我本来以为我俩又能合作了。

然而,天杀的节目组,甩来一个华丽的剧本,打破了我的这个dream。

投完票的那天,我自己躲到楼梯间去抹眼泪,后来哭得我脑袋都晕了的时候,蔡徐坤过来了。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我问他。

他塞给我一包纸巾,坐到我旁边说:“你有什么事儿是我不知道的?”

可不就有么。

我说:“你闭嘴吧,不要嘚瑟。”

明明是他被迫换组,被迫高强度练习,可他还来安慰我。

蔡徐坤这小子,果然是长大了。

“我之前跟你说,我有一个梦想,你还记得吧?”

我当然记得,他说的什么我都记得。

见我点了头,他继续说:“你当时没让我说完就开始背诵马丁·路德金的演讲稿,你怎么想的?”

我什么都没想,就想炫耀一下自己背课文的能力很牛逼。

他又说:“我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跟你一起站在舞台上。”

“其实我已经实现了,”他突然拉住我的手,跟我说,“但是还不够,不是说好了一起出道吗?出道后,我们就有好多好多个一起的舞台了。”

 

唉,咋办?

面对这样的蔡徐坤,我真的毫无抵抗力。

 

07

 

好了,现在你们也知道了,我跟蔡徐坤破镜重圆了。

我们俩决定再次在一起的那天是最后一场选歌的时候,在那之前,蔡徐坤说:“听天由命吧,如果咱们俩最后能在一组,就和好,然后一起完成这个舞台。”

我觉得行,因为这个不定性因素其实挺大的,最后我们落到哪一组都是有可能的。

没想到,我们真的被麦克老爹选中了。

对,是这位老爹选中了我们,不是我们选中了他。

 

后来的事儿还用我说吗?

直播那天,没有了某节目组的魔鬼剪刀手,各位战地姐姐还快乐吗?

虽然直播总是让人战战兢兢,可直播能让人把这世界看得更真实。

你们觉得呢?

 

总之,我跟我前男友就这样复合了,而且最近在LA度蜜月,花钱花得很快乐,各位不用担心十八个月之后的事儿,就算组合不在了,我们俩还活着呐!

只要我们在,你们怕啥啊?

 

【完】

 

 

 


评论 ( 60 )
热度 ( 3605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