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少爷 01

这一次是少爷正和管家坤


========

 

01

 

第七个纸团从画室里被丢出来。

蔡徐坤弯腰捡起,放在了纸篓里。

“你已经浪费了七张纸,”他站在门口,对着里面的人说,“还有三张,如果依旧画不出来,今天晚上不准吃饭。”

坐在屋子里的人扭头看他,那张好看的小脸儿皱皱着,翻了个白眼说:“不吃就不吃。”

然而,刚说完这句话,他的肚子就咕咕叫了起来。

蔡徐坤笑了,靠在门边,双手环抱在胸前,挑了挑眉对他说:“少爷,别饿坏了身子。”

“饿着吧,”那位少爷撇撇嘴,“反正你也不心疼。”

纤长白皙的手握着画笔,在干净的纸上落下一笔,先是轻轻的,随即手一挥,黑色的一道印记划在上面,画画的人故意地说了句:“哎呀,又画坏了。”

蔡徐坤看着他这样,愁得头疼,索性把门关上,走到对方身边,轻轻地捏住那人精致的下巴,强迫对方抬头看自己:“少爷,你今天很不在状态啊。”

“我在不在状态你还不知道?”少爷瞪着他说,“我不在状态的原因,你心里也清楚。”

“朱正廷!”

“你怎么回事儿?”被捏着下巴的人抬手打开对方的手,不悦地说,“还有没有主仆尊卑了?”

“老爷说你不听话的时候可以没有。”

“他说什么你就听什么?”朱正廷把画笔一丢,靠在椅背上说,“你是我的管家!”

“给我发薪水的是老爷。”蔡徐坤站在那里跟他对峙,“你要知道,还有三天你就要交作业了。”

“我不交能怎样?”朱正廷一副谁都拿他没办法的样子,歪着头说,“我早就说过了,我没有灵感,除非你给我当模特,否则我就画不出来!”

他站了起来,突然凑近,脸几乎贴在了蔡徐坤脸上:“你干嘛不答应我?”

“……你要是不需要我脱衣服,我倒是愿意试试。”蔡徐坤揉揉眉心,他实在搞不懂他家这位少爷,最近心血来潮,非要让他当人体模特,还是不穿衣服的那种。

蔡徐坤这个人,虽然一直不认为自己算是什么正人君子,毕竟,哪个正人君子会睡了自己的主人,但他也从没想过要“出卖肉体”,就算是和朱正廷睡了,那也是你情我愿的,而且天知地知他们俩知,再没第三者知道,但裸体模特这事儿就不一样了,朱正廷画完之后是要交上去的,到时候当做期末作业,要拿去展览的。

想想,艺术学院的大厅里,他的裸体画摆在那里给众人围观,实在有些臊得慌。

“脱衣服怎么了?”朱正廷又上前,一把拉住了眼前人的领带,他凑上去,微微一笑,小声说,“我又不是没看过。”

“不是那么回事儿。”蔡徐坤被他撩得耳朵发热,从对方手里扯回自己的领带,还没等接着说话,又听见了“咕咕”声。

“……不是我!”朱正廷理不直气还壮地说。

蔡徐坤拿他没办法,只能认输,无奈又宠溺地说:“行,是我,起来吧,我去给你做饭。”

朱正廷退了几步,又坐回了自己的椅子上,他瞥了一眼画板,把那张废了的纸扯下来,团成团,丢到了蔡徐坤身上。

“别太过分,”蔡徐坤捡起纸团,丢掉,然后说,“否则今天晚上,做好了饭也不让你吃!”

蔡徐坤走了,画室里只剩下朱正廷一个。

这位大少爷哼哼两声,突然起身跑到门口偷看,确定蔡徐坤已经去了厨房,然后反锁了画室的门,从角落的一堆画里翻出一副半成品,继续画起来。

 

蔡徐坤做菜的时候心里也还是惦记着他家少爷,这么多年了,俩人也不是没有过意见分歧,也不是没闹过矛盾,但往往都是蔡徐坤先去哄他,给少爷个台阶,少爷下来之后,就撒娇似的软乎乎地跟他道歉。

两个人原本是主仆关系,结果相处成这样,也是挺有意思的。

十多年了,仔细想想的话,十二年还多一点。

当年蔡徐坤被领到朱家,那会儿才七岁,还是朱老爷出钱,送他跟朱正廷一起上学,上的还是同一所学校。

不过朱正廷大他两岁,两人同校却不是同学。

很多人长大之后都对小时候的事儿印象模糊了,可蔡徐坤不同,从前的每一幕他都记得清楚。

刚去上学那会儿,好多人欺负他,因为他是从福利院来的,虽然每天都是朱家的司机接送他,但所有人都知道,他是朱家领养的小孩儿。

领养的跟亲生的永远都不可能一样,哪怕朱家的人在那时候从来不会对他们差别对待,可外人始终都戴着有色眼镜。

那会儿的蔡徐坤岁数小,从福利院出来,战战兢兢的,遇着别人欺负他,他也不敢吭声,只是自己默默地忍受着。

最先发现他被人欺负的还是朱正廷,某个晚上,两个小孩儿一起洗澡,朱正廷看见了他身上的伤,逼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在学校被人给打了。

蔡徐坤永远都记得当时这个白白嫩嫩的小少爷生气的样子,坐在浴缸里,用力拍打着水面,那张好看的小脸儿涨得通红,嘴里嘟嘟囔囔地说着要给他报仇。

蔡徐坤当时是没当回事儿的,谁知道,第二天,那些欺负他的人真的来跟他道歉了。

他们道完歉,朱正廷美滋滋地走出来,搂着他的肩膀说:“怎么样?哥对你好吧?”


评论 ( 300 )
热度 ( 5541 )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