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养狐 13

13

 

蔡徐坤觉得自己大概是太兴奋以至于产生幻觉了,要么就是根本就在做梦。

他愣了会儿神,看着眼前的人......或者说,妖,使劲儿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

非常疼。

不是做梦。

而且,就算是幻觉,掐了这一把,也该清醒了。

但是,朱正廷毛茸茸的耳朵和毛茸茸的尾巴还在,白白的,耳朵尖儿和尾巴尖儿还有点儿透着粉,就像是,害羞了。

“你......”蔡徐坤问,“我是疯了吗?”

“嗯?”朱正廷微微皱着眉,红着脸,看向他,“什么疯了?”

“你耳朵,还有尾巴,怎么回事?”

朱正廷恍然大悟,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使劲儿一按,耳朵回去了。

目睹这一切的蔡徐坤,惊讶得直冒汗。

他其实也不算是胆小的人,平时工作压力大了的时候甚至喜欢看恐怖片缓解疲劳,但电影是电影,他知道那都是假的,现在眼前这个,可是真的。

“我都跟你说过的,”朱正廷倒是坦诚,“我是狐狸啊。”

他揉了揉自己的尾巴,皱了皱那张好看的小脸儿,全身都使上了力气,终于把尾巴也给收了回去。

“狐......狸?”蔡徐坤满脸都写着“哥,你他妈是在逗我吗?”

“嗯,你听说过九尾狐吗?”朱正廷认真给他科普,“你们人类总说九尾狐只是传说,但其实不然,我跟我的家族生活在深山里,跟你们人类社会没什么往来,只是每隔几百年,或者几千年吧,就会有只天选之狐来人类社会刷一下存在感,我就是这次的天选之狐。”

“......什么意思?”蔡徐坤是真的没懂,九尾狐他听说过,以前影视剧里没少演,都是美女帅哥,他看得心驰神往。

不过话说回来,他是真的从来不相信地球上还有这么一个物种,九尾狐,长着九条尾巴的狐狸,得多吓人啊!

但是看看朱正廷,别管是不是真的能变成狐狸,也别管有几条尾巴,这张脸倒是真的符合影视剧里“绝世天仙”的设定。

“什么什么意思?”朱正廷歪着头问,“你什么意思?”

“我是说,你真的是九尾狐?就是,能变成狐狸也能变成人的那种......妖怪?”

“......你说谁是妖怪呢!”朱正廷不高兴了,“我是狐狸精!”

狐狸精也是妖怪啊!

蔡徐坤虽然非常不想承认,但现在,他确实有点儿害怕。

他想问一句:狐狸精,吃人吗?

但是他不能问,他怕自己问了就被吃了。

朱正廷见他不说话了,小心翼翼地问:“你怎么了?”

看蔡徐坤一副受了惊吓的模样,朱正廷的好心情又没了。

“你是不是歧视我?”朱正廷委屈巴巴地问,“你是不是嫌弃我长得不好看还岁数大?”

这回,蔡徐坤更懵了。

“你说什么呢?”

“我知道,你们人类的审美跟我们的审美不一样,但是,你要知道,我在我们族里可是颜值top1,而且,就在几个小时之前,我还被人类搭讪了!”朱正廷不服,“你就看在我这么喜欢你的份儿上,勉强凑合一下呗。”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不用凑合,你......”

“那我知道了,你是嫌我岁数大。”朱正廷低下头,脑袋顶上的耳朵又出来了,这回,两只白色的绒绒的耳朵没有支楞起来,而是跟它的主人一样,耷拉着,“这个我就真的没办法了,可是,你仔细算算,我今年122岁,比你大了还不到100岁,就......还行吧?”

蔡徐坤觉得自己还好这会儿没在喝水,否则一口水全都得喷出来。

“你误会了。”蔡徐坤为难地坐回驾驶座,满脸忧愁地说,“我不是嫌弃你什么,只是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

他转过来看着朱正廷:“你真是狐狸?”

“你不信啊?”朱正廷嗤笑一声,“行吧,那就给你开开眼。”

说着,只见副驾驶“砰”的一声,一团白雾散尽后,朱正廷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毛茸茸肥嘟嘟的小狐狸。

“......我靠。”蔡徐坤瞪着眼睛看了好一会儿,然后打了个惊天大喷嚏。

“你快,快点儿!”蔡徐坤捂着嘴鼻说,“变回来!”

他开始疯狂打喷嚏。

小狐狸甩了甩尾巴,变回了人形。

“你怎么了?”朱正廷看着眼前的人眼睛都红了,有点儿担心他。

“我对动物的毛过敏。”蔡徐坤打开了车窗,缓了好一会儿。

“啊......那完了。”朱正廷有些失望地说,“那实在不行的话,我把毛都剃了吧。”



========


小狐狸真的很棒了,为了爱情,毛都不要了。

评论 ( 153 )
热度 ( 22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