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养狐 04

九尾狐为了第九条尾巴,住进了人类的家里。


前情:

01、02https://ppap2018.lofter.com/post/1f622e01_129ec735

03https://ppap2018.lofter.com/post/1f622e01_12ab2532


=============


04

 

蔡徐坤觉得朱正廷可能有说冷笑话的潜力,一本正经地说自己是狐狸精,倒是真可爱。

“头一回听见有人这么说自己。”蔡徐坤笑着拿了钥匙,往头上扣了顶鸭舌帽,带着朱正廷往外走。

“为什么?”朱正廷问得很认真,看起来就像是个不谙世事的小朋友。

蔡徐坤换完鞋一抬头就看见了他懵懵的表情,突然就心跳加速了一下,心里骂自己还真是没有底线的颜控,第一次见面就五脏六腑甚至身上的毛孔都为人家聚焦了。

“因为狐狸精都是勾引人的。”蔡徐坤带着他出门,心说:没想到你还挺会演,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不知道狐狸精是什么人的家伙吗?不存在的。

他开始琢磨,这家伙当着自己的面儿说自己是狐狸精,该不会真的打算勾引他吧?

蔡徐坤一边走一边有点儿控制不住自己嘴角上扬,他倒不怕别人勾引,他就怕勾引他的人长得丑。

朱正廷这张脸,让他反过去勾引都没问题。

“是这样吗?”朱正廷跟在蔡徐坤旁边,一脸狐疑。

他很想告诉蔡徐坤这是偏见,这是种族歧视,他们狐狸精也有很纯情的那种,比如他。

“哦对了,我刚才还没问你,你是在上学还是工作?”蔡徐坤看他长得小,但比自己还大了两岁,这家伙给人感觉傻乎乎的单纯,不像是已经工作了的人。

“我吗?”朱正廷眉头一皱,开始胡说八道,“我是自由职业者。”

“自由职业?”蔡徐坤理解的自由职业有两种,一种是真的靠才华吃饭的,另一种就是实在没才华连工作都找不到的,这两种人都喜欢称自己为“自由职业者”。

他问:“那具体是做什么的?”

身为房东,蔡徐坤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了解房客的一切。

“就是……”朱正廷迟疑了一下,眼睛突然瞄到街对面还没开门的一家婚纱摄影店,于是立刻说,“摄影师!”

“摄影师?”蔡徐坤打量了一下朱正廷,笑着说,“现在摄影师赚得不少吧?”

他记得前阵子一个朋友跟一个摄影师约拍,一套照片花了大几千。

“还好吧,”朱正廷有点尴尬,赶紧转移话题说,“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啊?”

“早餐店马上就到了,你以后可以每天来这里买,或者要是想自己做,再往前走有家大型超市,早上这个时间还没开门,可以提前一天去买食材。”两人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到了早餐店。

这个时间店里人很多,大都是上班族,没有空着的座位,两人点好之后打包回家吃。

朱正廷说:“这里生意还蛮好的嘛。”

他的潜台词是人多,人多的地方他遇见如意郎君的几率自然也就高了。

“对,这附近只有这一家早餐店,而且经济实惠,包子皮儿薄馅儿大。”蔡徐坤拿了打包的早餐,付了钱,叫上朱正廷一起出门,“记住路了吧?”

“记住了。”朱正廷说,“我也想开个早餐店。”

“啊?”蔡徐坤一脸茫然地看他。

“真的。”朱正廷从来不打诳语,“开个大一点的,能坐下更多顾客的。”

“这是要搞第二产业了?”蔡徐坤觉得他就是说着玩玩,就像自己以前说等有了钱就要去环游世界一样。

“赚钱倒是其次,我就想多遇见些人类。”

人类。

这个词用得让蔡徐坤想笑。

他问:“为什么?你要搞社会调研啊?”

“不是啊,”朱正廷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说,“实不相瞒,我到了这个年龄,在婚恋问题上就有了压力,家里给我下了最后通牒,如果半年之内不能找到合适的另一半,那我以后可能就真的……”

蔡徐坤盯着他看,等着他继续往下说。

然而朱正廷摇了摇头,咬了咬嘴唇,不吭声了。

“真的怎么?”蔡徐坤被他咬嘴唇的模样撩得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天机不可泄露。”朱正廷低下头,有点委屈地说,“只有半年时间,我到哪儿去找人恋爱呢?”

蔡徐坤歪头看他,有点想说:来,找我,找我啊!

但是他控制住了自己,身为一个新时代的五好青年,他不能那么轻浮。

于是他说:“感情这种东西强求不来的,婚姻是一辈子的大事,一步错,毁终生,缘分可遇不可求,或许在你没注意到的时候,你的命定之人已经出现了呢。”

朱正廷扭头看他,盯着他看了几秒钟,然后开口问:“你是说,刚才那个早餐店的老板吗?”

 

 

 

tbc


=====


对,我更新了。

评论 ( 125 )
热度 ( 278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