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为你写一首歌】PPAP/哦,PPAP

第一次跟大家一起玩,cue一下自己【不是

短/甜/一发完结

BGM:PPAP


===========

 

00

 

我是朱正廷,我真的神烦。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采访一下蔡徐坤,他为什么选我进这组。

《PPAP》。

什么鬼啊。

我觉得他在针对我。

 

01

 

进大厂那天,Justin跟我说:“你小心点。”

我心说:小心个屁。

Justin用肩膀撞了撞我说:“你看前面,十点钟方向。”

“蔡徐坤,怎么了?”我们见过,初测评的时候,这兄弟无论是造型还是表现都让大家倒吸一口凉气。

非常惊艳,我很喜欢。

Justin说:“这是你最强有力的对手哎!”

他不用说我也知道,看完初测评舞台,估计所有人印象最深的都是他。

“有什么可小心的?百家争鸣,没在怕的。”我抓着Justin去宿舍,“我看该小心点的是你,别乱说话!”

 

当时我不应该把Justin的话当成耳旁风的,因为后来我发现,我确实应该小心着点儿蔡徐坤。

这个人,简直是魔鬼。

 

我觉得他克我。

最开始主题曲选C位,我们A班所有人都要上。

这事儿挺突然的,我紧张啊,毕竟A班都是大佬,这点我必须得承认。

他们有几个人窃窃私语,我全都听见了。

“我押朱正廷。”

“我觉得是蔡徐坤。”

“打个赌啊。”

“行啊,海底捞呗。”

这些人怎么回事儿,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啊!

蔡徐坤跟我说:“我有点儿紧张。”

我心说:我比你还紧张呢,我话都放出去了,说好了C位非我莫属。

但心里虽然这么想,嘴上却还得说:“没事儿,加油!”

那时候我跟蔡徐坤也没有什么太深厚的友谊,就普通同学关系吧。

但后来他到处跟人说和我关系好,他这人,是不是想跟我炒CP?

 

竞选C位的时候,我本着比赛第一友谊第二的原则,非常努力地翻了几个空翻。

当然了,大家都知道了,主题曲的C位是他。

行吧,我认了。

反正一切才刚刚开始,往后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

 

本来我以为我跟蔡徐坤的故事到那儿就结束了,毕竟私底下我们真是没有太多的交集。

他时不时来我宿舍,但我不爱搭理他。

这个人,我莫名其妙的看见他就紧张,也不知道为什么。

为了不让自己总心跳加速,那就老老实实躲着吧。

可俗话说得好,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命里系的结,注定解不开。

第一次的小组对决,我们牛逼闪闪放光彩的C位蔡徐坤先生美滋滋地说:“跟我合作过的,朱正廷。”

 

其实我就是想问一句,谁跟你合作过?我跟你合作过啥?

蔡先生,你睁眼说什么瞎话呢?

 

02

 

朋友们,你们听过《PPAP》吗?

我倒不是说这歌儿不好,但毕竟是神曲,而且是闹着玩儿的那种神曲。

这样的歌曲放到舞台上,真的不是要去搞笑的吗?

放这首歌的时候虽然已经改编过了,但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我那会儿就想,千万别让我进这组,不然我就给全民制作人表演一个原地爆炸。

可惜了,防不胜防。

我果然是那个天选之人。

 

PPAP。

PPAP。

PPAP。

站在队尾,脑补着我们几个穿着大花衬衫戴着骚气的豹纹围巾在台上扭屁股,那画面,可真美。

解散之后,周锐问我:“你跟坤坤合作什么了?”

我当时大概表情过于生无可恋,吓着他了,没等我回答他就问:“哎呦,你这是咋了?哪儿难受啊?”

“心。”我说,“老铁,扎心了。”

 

蔡徐坤跟我说:“合作愉快。”

我呵呵一笑:“好愉快哦。”

我其实满脸都写着不开心,但他竟然还对我笑,笑得还怪好看的。

他又跟我说:“你穿粉色好看。”

我当时就懵了一下,顺嘴说了句:“你穿粉色也好看。”

Justin从我俩身边路过,嘟囔道:“怎么回事?这恋爱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我猜他是瞎了,他是怎么看出来我跟蔡徐坤之间有恋爱的感觉的?

 

回到宿舍,Justin跟我说:“朱正廷,你真的要小心蔡徐坤!”

好烦。

我小心个鬼啊!

 

03

 

选完歌的当天晚上我就做了一宿的梦,梦里面就是那个大叔围着我唱《PPAP》。

第二天一早起来,我脑子都要炸了,然后蔡徐坤过来找我说:“走啊,去练习室。”

我还没睡醒,坐在那儿看着蔡徐坤顺嘴就唱了起来:“Emmmm……PPAP。”

然后蔡徐坤就倚着门框看着我笑,笑得还怪好看的。

他这个人,真的怪好看的。

 

我俩去练习室的路上遇见周锐裹着大衣也往那边走,我突然就好奇:“你俩不是一个宿舍?怎么没一起走?”

周锐看了眼蔡徐坤,又看了一眼我:“我俩为啥不一起走,你还不知道吗?”

嗯?

我应该知道吗?

我觉得周锐看我的眼神也不对,就好像……

不说了,我不能毒奶自己。

 

之前蔡徐坤问过我一个问题,他问:“你最怕什么?”

范丞丞抢先回答:“他怕鬼!”

然而并不是,我最怕听见别人说我可爱。

但是,有的时候,这个世界就是不肯放过我。

我本来想着终于不用整天在节目里装可爱了,万万没想到,来了这里,我努力撕掉的“可爱又稚嫩”的标签在这个时刻又被迫贴回来了。

《PPAP》这首歌,很分裂。

一半是酷炫,一半是可爱。

我跟蔡徐坤说:“你是不是想搞死我?”

我刚说完,整个练习室都安静了下来。

周彦辰说:“正廷,你说啥呢?”

我说什么了?

我说的话有什么问题吗?

我说:“我完了,蔡徐坤,真的,我这辈子就栽到你手里了。”

然后我就看见周锐在疯狂点头。

看吧,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蔡徐坤却在那儿明知故问,他问我:“你怎么栽我手里了?”

我模仿了一下《PPAP》的编舞动作:“我不想可爱啊!”

 

我一点儿都不想可爱。

我想当个酷盖。

 

然而我刚说完这句话,蔡徐坤“噗嗤”笑了出来,他说:“正廷,你真可爱。”

 

04

 

老师给我布置了一项任务——教蔡徐坤可爱。

这个是继担任乐华崽子们的队长之外第二个让我浑身战栗的任务,而且我有预感,它会比前者更可怕。

我们练了一天的舞,大家总是感觉不对。

王嘉尔老师说:“还是那个反差,开心开朗阳光的跟酷酷的坏坏的分开一点。”

反差。

周锐说:“正廷,你跟蔡徐坤站一起你俩就是反差,你就是小可爱,他就是酷盖。”

怎么说呢,如果说这话的是乐华的任何一个崽子,我肯定就揍上去了。

但这是锐哥,我俩还没熟悉到我可以跟他动手的程度,所以只能哀嚎:“可我不想可爱啊!”

“别挣扎了,”周锐说,“你俩留下好好练,我们几个先走了。”

我盘腿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蔡徐坤站在我旁边。

我们俩跟他们挥挥手,我倒在地上说:“怎么办?怎么才能让你可爱起来啊?”

他站在我旁边,俯视我,半天,突然说:“要不,你亲我一口试试呢?”

 

05

 

我从来没想到原来蔡徐坤是个流氓。

他坐在我旁边,一本正经地跟我说:“感冒可以传染,可爱也一定可以。”

他用手指点了点右边的脸,跟我说:“你亲我一口,试试吧。”

 

我看过好几次蔡徐坤做这个动作,他说是跟他的ikun的约定。

他这个人,可以说是非常臭不要脸了,整天跟粉丝要亲亲,然后还不让人家真亲。

合理吗?

这就是典型的撩完就跑啊!

我说:“从道义上来讲,我确实应该亲你一下,就当是为ikun们声张正义了。”

“那就亲吧。”他笑着看我。

“但是,我不是那种随便的人。”我说,“而且,我也不是ikun,你那个动作不是给我的。”

不知道为什么,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竟然觉得心酸。

我心酸个什么劲儿?

就因为他跟ikun讨亲亲,或者说用跟对待ikun一样的套路来对待我,所以我觉得心酸了?

我有病了吗?

 

我大概是有病了,否则为什么越想越不乐意。

我说:“算了,不跟你扯这些没用的了。”

我站起来,放音乐:“过来,练习。”

我抓着他跟我练,每一个可爱的小动作,每一个细致的小表情,都得到位,都得可爱,都得让我满意。

因为其他人不在,所以我们俩跳舞的时候走位非常迷,其中有一个动作是他要把我拉回队伍里,刚一跟他把手握在一起,我就有点儿心跳加速了。

最近我总是这样,只要一看见他就心律不齐,可能真病了。

这绝对是不详的预兆,我突然有些不安。

果然,下一个动作我就做错了。

不过这个错不能怨我,得怨蔡徐坤。

他竟然,直接,把我,拉进了,他怀里。

 

他到底,在想啥?

 

06

 

我是朱正廷。

我有一个秘密。

一个惊天大秘密。

蔡徐坤,他不是人。

 

不要误会,我说的“他不是人”,不是字面上的意思,而是,他不干人事。

上台前,我对他说:“你控制好你自己。”

在旁边喝水的周锐呵呵一笑:“控制?不存在的。”

我瞪着蔡徐坤威胁他,他倒好,笑着在我后背上撸了两下说:“放心吧。”

我就假装放心一下,希望他不要给我搞事情。

 

搞什么事情?

我当然不可能告诉你们就在我们两个单独留在练习室本来应该我教他如何可爱的晚上他在做某个舞蹈动作的时候非常臭不要脸地直接把我拉到他怀里并且企图强吻我之后被我一巴掌推倒在地还骑在他身上作势要揍他顺便质问他为什么这样对我他说因为喜欢我。

看完上面那句话,如果你们还没累死的话,可以继续往下看。

简单来说就是,他趁机跟我表白,而我突然发现,咦,我好像也在喜欢他。

Justin说:“喜欢就要在一起,大家都是年轻人,没有在怕的。”

所以,我犹豫了两个晚上,终于在蔡徐坤耷拉着脑袋怎么都做不出可爱表情的时候把他拉到外面说:“行了,别丧了,如果咱俩搞对象能让你可爱起来的话,那就搞搞吧。”

就是这样。

为了不影响我们的舞台。

我俩搞起了对象。

我真的是为了大局考虑才答应的他,不是为了满足一己私欲。

真的。

 

不过,说句实话,搞对象对一个人的影响太大了。

蔡徐坤这位朋友上一秒还在臭脸,下一秒瞬间可爱得像朵向日葵。

这样真的合理吗?

老师说:“蔡徐坤,反差,不用一直笑,不要一直笑。”

我觉得完蛋了,我也救不了他了。

 

07

 

我觉得蔡徐坤可能有什么阴谋。

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这事儿我不知道,但他肯定是想跟我炒CP。

不然为什么在台上的时候他就调戏我?

事后的采访里面他还美滋滋地说什么大家不应该看见的,都是扯淡,我们在舞台上可以说是360度无死角被拍摄,他那么一个有经验的人,怎么可能不知道会被拍下来?

后来王子异跟我说:“我后悔,我跟你们俩一组就是个错误。”

我问他:“咋的呢bro?”

他说:“明明是我的直拍,但每次我看自己直拍的时候,就觉得,幸福的触角,都为你俩而聚焦。”

真的对不起,bro,这个我也没想到,bro。

 

而挑眉事件之后,Justin直接在后台找到我,跟我说:“我说什么来着?我就说了你得小心着点儿他!”

这时候蔡徐坤突然冒了出来。

他胳膊搭在我肩膀上,美滋滋地说:“放心吧,不用小心我,我会很温柔。”

不知道为什么,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脑补出来的画面有点儿18禁。

本来我脑袋里的画面都已经停不下来了,蔡徐坤竟然还在说。

他说:“你知道当时我为什么最后选你一组吗?”

我没吭声,倒是Justin很激动:“坤哥,为啥?”

“喂你个大头鬼!”

我扯走了蔡徐坤,这是我俩的秘密,你们谁都不许听!

 

再后来,PPAP成了一个神秘的暗号。

大家都知道了我跟蔡徐坤的事儿,每次他们看见我俩在一起,都会非常默契地说一句:“哇哦,PPAP!”

 

【完】

 

==========


我的任务完成了,下一波 @Zachary Shaw 这位老师。


各位,520快乐。


评论 ( 110 )
热度 ( 4849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