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养狐 14

14

 

朱正廷是只爱美的狐狸,而对于他们狐狸来说,毛很重要。

没有毛的狐狸如同裸奔,想想就让人绝望。

但是,此时此刻,这只爱美的狐狸竟然愿意为了蔡徐坤剃毛,可以说,爱情不仅使人盲目,也使狐狸盲目。

好在,现在手边儿没有剃刀,也好在,蔡徐坤还没那么盲目。

蔡徐坤说:“别别别,你不用这样的。”

“没关系,我可以的。”朱正廷说,“有首诗说得好,修炼诚可贵,毛发价更高,若为爱情故,二者皆可抛。”

“......这诗,你自己改编的?”

“不是啊,”朱正廷满头问号,“这诗是我们族长教我的。”

蔡徐坤无言以对,他觉得人类跟狐狸不仅是物种隔离,文化也有很大的差异。

“我们回家吧。”朱正廷说,“回家我就把毛都剃了。”

“别!”蔡徐坤怕他一时冲动真成了秃毛狐狸,到时候自己可能罪过就大了,“我过敏也不是很严重,只要你别经常变回原形就行。”

朱正廷咬咬嘴唇:“真的不用我剃掉吗?”

“真的不用。”

下一秒,朱正廷狂喜,搂住了蔡徐坤的脖子:“你真是个好人!”

爱情留住了,毛也留住了。

他朱正廷依旧是狐族颜值Top1。

 

俩人回了家,一路上,朱正廷一直美滋滋地低头笑,而蔡徐坤,依旧心情复杂。

作为一个成熟男人,或者说,成熟的人类男人,蔡徐坤考虑的事情比这个刚从狐族出来见世面的狐狸精更多也更现实些。

这小狐狸精太单纯,想事情只有“想做”和“不想做”,对待人只有“喜欢”和“不喜欢”,他的世界黑白分明,像个乐天的小傻子在人生大道上无忧无虑地撒欢。

他不了解人类,不懂这个社会,但是蔡徐坤了解,蔡徐坤懂。

“你怎么了?”朱正廷扭头看他,“有心事?”

蔡徐坤看了他一眼,对方眼睛亮得像是能照亮人心底最深处的黑暗,他沉溺于这双眼睛里。

二十好几了,虽然算不上阅人无数,但至少跟数不清的人打过交道,蔡徐坤从来没遇到过这样一个仿佛连灰尘都不舍得往他身上落的人。

“有啊。”蔡徐坤笑了笑,对他说,“我在想,咱们俩干那事儿的时候,万一你尾巴又突然冒出来,怎么办?”

朱正廷脸红了,哼哼一声,打了蔡徐坤一下:“你想什么呢!”

他打的这一下,挺疼。

蔡徐坤倒吸一口气说:“下手挺重啊,这算谋杀亲夫吗?”

“你又胡说八道!”朱正廷说,“我没用力!我也不会谋杀你。”

蔡徐坤满意地点点头说:“明白了,你承认我是你亲夫了。”

被调戏了的小狐狸害羞得不行,实在忍不住,想变回原形藏起来。

“你耳朵又出来了。”蔡徐坤无奈了。

但他现在相当矛盾,因为那耳朵、那尾巴,看起来真的非常有情趣,如果他不过敏的话......

人生很艰难,别人家想玩儿情趣play都得去买道具,他家有现成的,还是货真价值的,他却享受不了。

蔡徐坤心里非常苦。

 

到了家,蔡徐坤让朱正廷乖乖坐在沙发上。

“我们谈谈吧。”

“谈什么?”朱正廷拿着一盒酸奶开始喝。

“谈谈你的事儿,我的事儿,还有咱们俩的事儿。”

朱正廷点头,像个三好学生。

“我叫朱正廷,今年122岁,虽然是九尾狐,但还有一条尾巴没有修炼出来,必须得我跟你谈完恋爱才有可能修出来。”朱正廷说,“不过也有可能修不出来。”

“为什么?”蔡徐坤不明白,“为什么必须谈完恋爱才能修出来?”

“族长说我是天选之狐,命中有个劫数,就像你们人类有个成年日一样,成年了就能看A片G片了,我命里也有这么一道坎,谈过恋爱才算过去。”朱正廷说,“而且还得是跟自己的命定之人谈,如果不是的话,也修不出来。”

“所以你刚才说,有可能和我谈完你也修不出来第九条尾巴?”蔡徐坤不乐意了,“那不可能,我不是你的命定之人还谁是?你放眼望去,还有哪个人类的脸配得上你啊?”

朱正廷美滋滋地笑着,点点头:“我也觉得你是,我一看见你就有点儿受不了。”

“你哪儿受不了?”蔡徐坤觉得他俩聊天的话题有点开始跑偏了,“这儿,还是这儿?”

他摸了摸朱正廷的心口,又摸了摸人家的大腿内侧。

其实他想摸裆部,但怕吓着小狐狸。

“全部。”朱正廷红着脸低下头,这会儿不仅是耳朵了,尾巴也出来了。

蔡徐坤没制止他,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口罩戴上,然后坐在他对面,开始欣赏他的狐狸精。

“对了,我突然想起一个很严肃的问题。”蔡徐坤问,“等你修炼出第九条尾巴,会怎样?成仙还是成人还是怎么?”

“成仙啊!”朱正廷小脸儿通红地说,“长生不老永葆美貌!”

蔡徐坤沉默了,紧接着朱正廷也沉默了。

半晌,蔡徐坤说:“所以,咱们谈完恋爱,你成仙了,就会离开我?”


评论 ( 75 )
热度 ( 210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