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队长今天生气了

短/甜/一发完结

朱正廷:队长不生气了,我要生气了。


===========

 

00

 

我是朱正廷,我们队长今天生气了。

 

01

 

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就觉得宿舍气压有点儿不太对,但当时我还没睡醒,那种名为“不对劲”的感觉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犹如清晨的一泡尿,撒完了就没了。

上完厕所,我在客厅溜达了一圈,只看见蔡徐坤抱着个iPad在那儿坐着,脸上没什么表情。

我说:“你今天起来好早啊。”

毕竟前一晚我俩打扑克打到后半夜,后来我什么时候睡着的我根本没有印象,就刚才被尿憋醒的时候发现自己手里的牌已经规规矩矩摆在床头柜上了,而我躺在蔡徐坤的大床上。

这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我俩经常一起睡。

就像我以前总跟丞丞和Justin一起睡一样。

非常纯洁。

我问完他,他只看了我一眼,没说话,拿着iPad,走了。

我当时就懵了,这是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

这时候,尤长靖从他房间探出了头来。

他问:“队长走了?”

我点点头:“他怎么回事儿?跟他说话竟然不理我。”

尤长靖看着我意味深长地笑了。

他说:“朱正廷,你完了。”

 

我有什么可完的?

冥思苦想之后,我觉得自己非常优秀,最近也没惹事儿,根本不存在“完了”的可能。

所以,我依旧我行我素,溜回了自己房间,继续睡觉去了。

 

02

 

我一觉睡到下午。

起床的时候发现宿舍安静得像是高考的考场,这非常不对劲。

一般来说,只要我们休息,宿舍一定鸡飞狗跳,毕竟九个年轻力壮精神亢奋的大小伙子一起住,基本上不到后半夜,不可能消停。

我看了眼时间,一点四十三。

按理说,这个时候尤长靖跟范丞丞正在研究搞点什么饭后甜点吃。

可是,我推开卧室的门。

没有人。

 

我又进了厕所,然后被吓了一跳。

“你要死啊!在这儿干嘛呢?”我真的很气,全世界都知道我受不得惊吓,范丞丞跟Justin竟然躲在浴缸里玩手机,还不带出声的。

“嘘!”Justin把我抓过去,小声儿说,“我劝你低调一点。”

“怎么了这是?”现在这个气氛,搞得好像我睡了一个觉就错过了一个亿的面膜。

范丞丞勾勾手指,我凑了过去。

他神秘兮兮地说:“队长生气啦!”

队长生气了。

蔡徐坤生气了。

怎么可能?

他不可能生气的。

我问:“你们谁惹他了?”

我面前的两个崽子几乎是同时指向了我:“你!”

 

03

 

天地良心,我是多好的一个人,怎么可能惹队长生气。

队长生气对我有好处吗?

显然没有。

他要是气坏了,我还得心疼。

经过我缜密的分析,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肯定是范丞丞跟Justin惹了祸,然后把锅推给了我。

那我肯定是不能忍的。

于是,我就去找我们队长了。

 

蔡徐坤在他的房间里。

我们的宿舍分配,因为他是过敏体质,所以一个人一间。

我敲门的时候,里面没动静,我看门没锁,就推开进去了。

蔡徐坤这个人,明明在房间里,竟然不理我。

我进去的时候他正坐在床上盯着iPad看,只是抬眼瞥了我一下,都没吭声。

我问他:“你干嘛呢啊?”

他没理我。

我又问他:“Justin他们是不是又惹你了?”

他还没理我。

这时候我开始觉得不对劲了,甚至有点儿想发火。

要知道,从来没人敢不理我,他蔡徐坤,是全人类第一个敢惹我的人。

我走到他床边,有点儿生气,态度也没有刚才那么好了。

我问他:“你干嘛不说话?”

他放下了iPad。

我见他给了我反应,气儿消了点儿。

“Justin他们干什么坏事儿了?我去帮你收拾他们。”我一边说一边撸袖子。

然而蔡徐坤说:“他们什么都没做,他们谁都没惹我。”

他说话的时候,盯着我看,面无表情,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就突然,心虚了。

 

我心虚什么?

我什么都没干啊!

 

04

 

有时候,人在床上睡,锅从天上来。

真的。

我睡觉之前还岁月静好,等我一觉醒来,蔡徐坤说:“正正,我觉得咱们俩有必要好好谈谈了。”

 

是的,范丞丞跟Justin都没骗我,我们队长这次的生气对象,是我。

 

完全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误的我乖乖坐下,挺直腰板,像个小学生。

从小老师就说过,认错态度好,容易得到宽大处理。

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但先规规矩矩的总是没毛病的。

我说:“队长,有事儿您说话,不用怜惜我。”

他低头笑了一下。

他一笑,我就知道了,他没真生气。

讲道理,我是觉得,他也舍不得真的跟我生气。

不过,他再开口的时候,语气明显有些冷淡,我不太喜欢。

他说:“我这次真的没想怜惜你。”

此话一出,我真的不高兴了。

 

讲道理,在我认识的所有人里,我对蔡徐坤真的已经非常善良了。

平时我也不跟他无情无义无理取闹,别人惹他生气不听他话的时候我会帮着他教训那些崽子们,我对他有多好,日月可鉴。

现在他说他不打算怜惜我,所以呢?是想气死我?

我说:“你什么意思?我到底怎么了?你这一天天干嘛呢?弟弟们都怕得要死,玩儿个游戏都躲浴缸去了,你知不知道?”

蔡徐坤轻易不生气,一生气,所有人都怕他。

除了我以外。

他看了我一眼,深呼吸,然后拿过了身后的iPad。

“你自己看吧。”

我狐疑地接过iPad,心说:最近我也没跟别人炒CP啊!他这是准备跟我翻旧账?

我熟门熟路地解锁了他的iPad。

他说:“不用翻别的,就点开图片,最近的几张,你自己看。”

我非常听话,全幼儿园最听话的崽就是我朱正廷。

我打开相册,点击最新一张图片。

我说:“蔡徐坤,你是流氓吗?”

 

05

 

我真的觉得我们队长是个流氓,他竟然在iPad里存了好多我的照片,各家站子各种角度,而且都是那种我领口大开的。

我质问他:“你什么意思?你是不是对我的肉体有所企图?”

他看了我一眼,呵呵一笑:“我对你肉体有没有企图你还不知道吗?”

我是真的不知道。

你最好是有。

我心里这么想,但嘴上没说。

要脸。

我说:“我可不知道。”

他又呵呵一笑:“先不说我对你的肉体有没有企图,你往那儿一站,多少人觊觎你肉体,你心里还没点儿B数吗?”

我有。

要不我也不能整天在台上瞎撩。

我说:“我这是给粉丝的福利,廷哥是绝对不会停止散发魅力的。”

他看着我,欲言又止。

我往前翻了翻,他iPad相册一共存了900多张照片,几乎全都是我的饭拍。

我问他:“队长,你给我解释一下,你这是想干嘛呗?”

 

06

 

我觉得,做人,有时候也不能太要脸。

人要是包袱太重,容易跟性福,不对,幸福,擦肩而过。

蔡徐坤听到我的问话,抬手揉了揉鼻子。

“不要搞小动作,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我非常冷酷无情地对他说。

他放下了手,看向我:“不对啊朱正廷同志,现在是我在教育你的时间!”

我抬手,学着他刚才的样子,揉了揉鼻子。

他说:“我算了一下,已经10天没单独给你开小会了,这10天里,你一共在台上脱了3次外套、扯了8次衬衫的领子、解了2次脖子上的丝巾,你是想怎样?”

我沉默了一会儿,决定不要脸了。

我说:“怎么着?我被别人看,你这是吃醋了?”

 

07

 

我是朱正廷,这一次我真的彻底把我们队长惹毛了。

 

平时我总觉得自从蔡徐坤当了队长之后,他就不像个19岁的大男生,整天恨不得把“成熟稳重”刻在脑门儿上。

但是,当他生气的时候,瞬间又变成了炸毛的大男孩。

挺可爱的,我喜欢。

他现在不理我了,背对着我,盘腿坐在床上低头打游戏。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这样我就想笑。

平时都是我生气,那帮弟弟哄我,我怎么都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哄别人,而且还有点儿乐在其中。

我放下手里的iPad,过去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肩膀。

我说:“喂,不至于吧?这就生气了?”

他没理我,继续吃鸡。

我干脆脱了鞋,爬上床,盘腿坐在他对面。

我说:“你是不是喜欢我啊?要不为什么那么不愿意让别人看我的肉体?”

他终于抬眼看了看我,从鼻子里挤出一个“哼”,然后勉强点了点头。

下一秒,我笑倒在了他床上。

 

其实19岁的蔡徐坤还是那个特别可爱偶尔撒娇的男生,只不过因为当了团队的队长,不得不让自己更加成熟些。

说到底,他还是我弟弟呢。

我笑够了,坐起来,发现他脸跟耳朵都红了。

我换了个姿势,直接躺到他腿上。

他一局游戏结束,根本没有吃到鸡。

我抢走了他的手机,丢到一边,然后戳了戳他的脸,跟他说:“哥哥给你透露个机密啊!”

他看着我:“说。”

看他这样,我就特别想笑,我拉住他的手,抠了抠他的手心说:“我知道我的粉丝们觊觎我的肉体,但是,你的粉丝也在觊觎你的肉体。”

他瞥了一下嘴:“这根本就不是什么机密。”

“别急啊!我还没说完呢!”我压低声音,对他说,“我说的,是你的,我这个粉丝。”

他看着我,满脸都写着惊讶。

我亲了一口他的手心,笑嘻嘻地看着他,一把搂住他的脖子说:“这位爱豆,草粉吗?”

 

08

 

我是朱正廷,我们队长现在已经不生气了。

但是,我有点儿生气了。

因为他……

 

唉,考虑到这里未成年人有点儿多,我就不说了。

 

【完】

 


评论 ( 281 )
热度 ( 10330 )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