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管家 34

34

 

蔡徐坤一直觉得自己这辈子大概没办法接受出门在外没有朱正廷陪着,哪怕是去出公差。

然而,蔡先生的话说得不容反抗,丢下嘱咐之后就自己上楼了。

倒是朱正廷,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低眉顺眼跟蔡先生道了句“晚安”。

“他怎么回事儿?”蔡徐坤皱着眉头看向朱正廷,“你又怎么回事儿?”

朱正廷没回答他的话而是也往楼梯口走去:“我去给你收拾行李,你要是吃完了就上楼,待会儿有人来收拾。”

蔡徐坤不悦地把手里的纸巾往桌上一甩,抢先一步跑进了自己的房间。

朱正廷站在楼梯上看着他进去又看着他摔上了门,无奈地摇头叹气,然后走上去,敲门说:“那我要进来了。”

他推门进去的时候蔡徐坤正坐在沙发上生闷气,恨恨地瞪了他一眼:“你跟老头儿商量好的?”

“是。”朱正廷拿出行李箱,拉开衣柜,开始给他家少爷收拾东西,“我不可能一直陪着你。”

“怎么不可能?你什么意思?”蔡徐坤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最近这段时间他就总觉得自己好像开始抓不住朱正廷了,这个人明明就在眼前就在身边,可又好像对方是个风筝,那根被他攥在手里的线马上就要断掉了。

“谁都不能过分依赖另一个人,”朱正廷一边收拾一边语气平淡地说,“你是这样,我也是这样,尽管我的头衔是你的贴身管家,但毕竟,我们终究不是被捆绑在一起的,你必须独立。”

“我已经很独立了。”

“是吗?”朱正廷笑了,回头看看蔡徐坤,眼里带着嘲弄说,“洗澡要我擦背,睡觉要我陪,出差没有我就开始发脾气,平时吃的饭菜换别人做你就一口都不动,还真是很独立啊。”

“……你少讽刺我。”蔡徐坤躺在沙发上,闷闷不乐,“这些都是你应该的。”

“是我应该的没错,但总有一天,这些责任会被我卸下去,到时候你怎么不?”

“你什么意思?”蔡徐坤警觉地捕捉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息,他从沙发上弹坐起来,皱着眉盯着朱正廷,“你要走?”

“我只是说,我不想一辈子当你的管家。”

朱正廷的这句话,可以理解出很多个意思。

蔡徐坤想,确实没错,眼前这个人不会是我一辈子的管家,在不久后的未来,他是要堂堂正正站在我身边的恋人。

这么一想,紧绷着的神经松了下来,蔡徐坤又躺回了沙发上。

“你要适应单打独斗,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里。”朱正廷把熨烫好的衬衫板板整整地放进巷子里,低头的时候长时间地闭了会儿眼睛,生怕流露出任何一丝的不舍。

他确实是舍不得自己的小少爷的,在一起生活这些年,看着骨骼尚未成熟的16岁少年长成了如今这个风度翩翩的年轻人,这种感觉就好像看得到时间在树上留下的年轮一样。

晚上睡觉的时候,蔡徐坤依旧耍赖要朱正廷留下,但这一次,朱正廷不仅严词拒绝,甚至特意强调不许对方半夜来自己的房间。

蔡徐坤不理解,明明要几天见不到面,为什么临走前温存一下的机会都不给。

“你这个炮友当得太不称职了。”

“那你就换掉我啊。”朱正廷一副侍宠骄纵的样子对着蔡徐坤挑了挑眉,“年纪轻轻别整天琢磨这些事儿,再说,你受得了我还受不了呢。”

蔡徐坤这家伙,做那事儿的时候比狮子还凶猛,晚上弄两回,朱正廷第二天能“坐立不安”一整天。

前一晚胡闹之后到现在他后面还不舒服,今晚要是再来,估摸着接下来的几天他就别想安生了。

“那等我回来的时候你补偿我。”蔡徐坤的手隔着裤子在对方臀缝间摩挲了几下,凑过去轻舔了一下管家的耳垂,低沉着声音说,“到时候,做到你叫我哥。”

朱正廷笑了,轻轻推开他,出门的时候丢下一句话:“那就看你的本事了。”

 

少爷出门了,管家站在门口面色沉静地看着那辆车缓缓驶去。

这几年来,几乎是蔡徐坤走到哪里他朱正廷就会跟到哪里,彼此习惯了一回身就有对方的存在,也习惯了自己的身上沾染着对方的味道。

这一次,他们要分开至少三天。

可朱正廷心里也清楚,这不仅仅是三天的问题,这一个三天是日后长久分开的预习,也是未来久别重逢的前奏。

他非常肯定,为了更好的以后,眼下吃些苦受点煎熬都不算什么,捱过去了,天就亮了。

蔡徐坤走了之后,朱正廷也开车出了门,他约了人见面,去做自己该做的事。

 

朱正廷到达约定的见面地点时提前了五分钟,却没想到对方已经坐在了那里。

他先是一愣,然后道歉说:“抱歉蔡先生,我来晚了。”

“是我来早了。”蔡先生招招手,“坐吧。”

朱正廷坐下之后蔡先生把面前的一个牛皮纸文件袋推到了他面前:“你要的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不过毕竟是数一数二的学府,还是要你带着作品去面试的。”

朱正廷伸手拿过那个纸袋,有些难以平复自己的心情,他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更没想过能去这所学校学习。

“蔡先生,您放心吧,我绝对不会让您失望的。”

“不不不,”蔡先生给他倒了杯浓香的茶,笑着说,“孩子,你不是不应该让我失望,而是不应该让自己失望。”

他放下茶壶,靠在椅背上打量着眼前的人,白净、清瘦,穿着一件白色的西装领衬衫,或许是因为太多年没跟故人好好见面,时间久了,甚至连爱过的人什么模样都觉得模糊了,但看着朱正廷的时候,蔡先生还是能想起从前那个有些小心翼翼却总是很倔强的女孩,他们母子虽然说不上十分相像,骨子里却时不时散发出一种类似的气质。

蔡先生当初接朱正廷过来,确实是抱着再次接近故人的心思,但后来看着人家家庭幸福美满,又着实做不出什么出格的事。

他那时候允诺朱正廷的母亲,给这个孩子最好的条件,那时候的那些承诺,不过是为了弥补当初还没来得及做的事。

他其实不是为了弥补那份错过的爱情,只是为了让自己觉得再没有遗憾。

年轻的时候在这个家族里自己不过是个傀儡,到了后来才逐渐掌握了自己的命运,然而可惜的是,一切都已经太晚了,他们都老了。

“你是个好孩子,更多的话不用我再说了,去做你想做的事,去做你觉得正确的事。”蔡先生站起来,笑着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面试时间我会再通知你,祝你顺利。”

 


评论 ( 101 )
热度 ( 2118 )

© PP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