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碧海蓝天还有你

短/甜/一发完结


===================

 

突如其来的暴风雨使得机场所有的航班都不得不延迟,蔡徐坤坐在候机室里,第十五次看自己的手表,他叹了口气,靠着椅背闭上了眼睛。

“请问,这个位置有人吗?”

蔡徐坤觉得,大概有些人的声音都是带着味道的,不是浓郁的香水味,而是能舒缓神经的清香气息,他下意识把这声音在脑海里收集起来,又咂摸了两遍。

“先生?”朱正廷歪着脑袋看着眼前这个年轻男人,他刚刚走过来的时候明明记得这人才闭上眼,这会儿怎么仿佛正深沉入睡?

又被叫了一声,蔡徐坤终于回了神,睁眼的时候就看到一张白白净净的脸在眼前放大,愣是吓了一跳。

“哎,对不起。”朱正廷赶紧后退,尴尬地解释说,“我以为您睡着了。”

如果眼前的是自己的下属,蔡徐坤必然要发火。

如果眼前的是个其貌不扬的人,蔡徐坤大概只会摆摆手,示意他随便坐。

但当下,站在他面前的是个一副犯了错误有点儿手足无措的漂亮男人,加上这人刚刚给他带来愉悦感的声音,蔡徐坤笑了,对他说:“不好意思,吓到你了。”

蔡徐坤其实并不是个处处留情、时时温柔的人,跟他共事过的人对他的评价大都是:严格、认真、可怕。

以前有个犯了错被他直接教训到偷偷抹眼泪的姑娘说:“真不知道什么人能让蔡经理变得温柔点。”

然而,蔡徐坤也并非始终都那么刀枪不入冷面无私,当他遇见一汪泉水,自己也就变得柔软了。

现在,他觉得眼前的这个男人就是那一汪他寻遍世界都没找到的清泉。

“那……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蔡徐坤笑着点头,在对方坐下后,伸出右手说:“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蔡徐坤。”

“哎?”朱正廷一愣,随即也笑着跟对方握手,“你好,我叫朱正廷。”

他在自我介绍的时候总是习惯把名字一字一顿地说出来,像是生怕对方听不清楚记不明白。

“朱正廷,”蔡徐坤轻轻吐出这三个字,觉得它们在唇齿间幻作了花瓣,花瓣四散在空气中,却留下了清香在嘴角,“好名字。”

朱正廷低头一笑,摆弄着手里的护照夹:“你的名字也不错。”

天知道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朱正廷脑子里想的是:菜被猪拱了。

 

外面狂风暴雨,明明是下午,天气却阴沉得像是令人焦虑的末日晚上。

所有的旅客都被困在机场,无论多么着急,都无济于事。

蔡徐坤又看了眼手表,最后无奈,打了个电话给等他开会的人,原定在下午的会议,由于他的缺席,不得不延迟。

打完电话,朱正廷问:“你说,我们今天还能飞吗?”

“感觉有点儿难,我看了新闻,台风来了。”他们已经等了好久,候机大厅充斥着人们抱怨和孩子哭闹的声音。

蔡徐坤有些心烦,坐下之后问朱正廷:“你是去旅行?”

“对,”朱正廷依旧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跟整个焦躁混乱的环境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我要去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四个字让蔡徐坤有些感慨,他笑道:“我以前最想去的地方也是那儿。”

“嗯?那现在不是了吗?”

“不是不想,而是没有时间去也没有时间想了。”蔡徐坤点了点自己手表的表盘,“我要去开会,现在所有人都在等着我。”

朱正廷盯着他的手表看了好一会儿,突然笑了,对蔡徐坤说:“你觉不觉得绝大部分的人都像秒针,每时每刻都不能停息。”

“然后少数坐拥金山的资本家成了分针甚至时针,享受着秒针为自己创造的价值?”蔡徐坤说完,两人都笑了。

“你是做什么的?”蔡徐坤问。

“我吗?”朱正廷站起来,整理了一下因为长时间坐着有些褶皱的裤子,“你看我像做什么的?”

这种问题实在不好回答,蔡徐坤终于有机会明目张胆地把人从头到脚打量个遍,白色的短袖T恤,浅蓝色肥肥大大的牛仔裤,腰间还系着个兔子玩偶,这个朱正廷整个人看起来又青春得有些孩子气,可爱得像是他身上的那只小兔子。

“像明星,”蔡徐坤说,“要么就是哪家的阔少爷。”

朱正廷听了,笑倒在了椅子上。

“我是不是可以当做你在夸我呢?”朱正廷笑够了,终于再次坐好,他说,“我是个跳舞的。”

“跳舞的?”

朱正廷连连点头:“你知道蔚蓝剧院吗?我在那里跳了七年了。”

蔡徐坤浅笑着说:“是吗?真想有机会看看你跳舞。”

他突然觉得遗憾,因为他不仅不知道这个剧院,更没有看过别人跳舞。

他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生意上,是个不折不扣的没有生活的人,就像刚刚他们说的,在为了成为分针甚至时针的路上努力拼搏着。

“我要是阔少爷就好了,”朱正廷耸耸肩,“要是那样的话,马尔代夫岂不是说去就能去,也不至于攒了好久的钱才终于下定决心出发了。”

“结果,刚出发就遇上了这种破天气?”

“还好吧,”朱正廷拍拍蔡徐坤的肩膀,“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才能玩儿得开心嘛,你也一样,焦虑解决不了问题的,这是老天的安排。”

是老天的安排,蔡徐坤想,是他老人家安排我们在这里见面了。

 

晚上,飞机依旧没能起飞。

机场工作人员带着他们去了酒店,焦头烂额地抚慰着旅客的情绪。

蔡徐坤原本情绪不高,可一回头竟然看见朱正廷蹲在那里用自己的小兔子把一个脸上还带着泪痕的小女孩哄得开怀大笑,一瞬间所有坏情绪都散了。

他发现这个人真的有些不同,他能让人安心。

在朱正廷的努力下,两人在酒店当了一晚上的“邻居”,刷卡进门前,朱正廷问蔡徐坤:“你平时睡得早吗?我要是睡不着,能不能去找你聊天?”

蔡徐坤笑笑:“乐意之至。”

机场的酒店安排得不错,蔡徐坤洗完澡穿着浴袍出来,找到了红酒和蜡烛。

他把杯子重新清洗了一遍,点上蜡烛,等着隔壁的人来敲他的房门。

这些年来,蔡徐坤始终不觉得自己是什么浪漫的人,现在终于明白,那是因为没有遇到正确的人。

蔡徐坤掐着时间等着人,第一次发现原来等待也是件甜蜜的事。

房门终于被敲响,蔡徐坤快步走过去开门,竟然发现对方怀里也抱着瓶红酒。

“喝酒吧!”朱正廷说,“我不太懂酒,但是看见房间有就带来了。”

他被迎进来,一进屋就被这有些暧昧的气氛弄红了脸。

“哎,我好像是傻,”朱正廷揉揉鼻尖,“我忘了你房间也是有酒的。”

蔡徐坤见他换了套睡衣,浅色的,上面还印着小狗的图案,心里被这家伙弄得软乎乎的。

“没关系,万一你酒量太好,一瓶不够喝怎么办?”

“不瞒你说,”朱正廷转过来,“我酒量真是……差得吓死你。”

当美人傻乎乎地开起玩笑来,就格外让人想要拥抱他。

但蔡徐坤不敢,他怕吓着这只小兔子。

 

蔡徐坤已经不记得自己上次跟人这么悠闲自在地喝酒是什么时候了,绝大部分时间他都是跟客户在酒桌上你来我往觥筹交错,对方的每一句话他都得提起十二分精神去琢磨,宛如在战场上打仗。

那样的场合下,再优质的美酒都成了毒药。

而现在却不同,酒很一般,甚至劣质,但因为环境和饮酒的人不同,全都成了享受。

就像朱正廷说的,他酒量真的差得可以,小半杯下肚,已经双颊绯红。

“对了,像你这么忙,估计也不会去我们剧院看我跳舞,”朱正廷揉揉脸,伸手拿过自己的手机,“我给你跳舞吧。”

 

蔡徐坤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离心动这么近。

他不懂舞蹈,不懂舞蹈的艺术,可当朱正廷半醉半醒地扬起手抬起脚尖时,他觉得自己听见了一朵花的呼吸。

眼前人身上的睡衣都成了柔软的水袖长衫,装修庸俗的酒店房间成了最浪漫的舞台。

蔡徐坤仿佛听见了雨滴落在睫毛的声音,仿佛看见了水珠从荷叶上滚落。

那人时远时近,他下意识地伸手想要拉住,却又被对方逃开,他突然想,这样的美人为自己单独舞这一段,大概是多少票价都买不来的。

那个晚上,朱正廷醉倒在了蔡徐坤的房间里,像只软趴趴的小兔子一样,趴在人家床上赖着不动。

蔡徐坤就躺在他身边,几次想要趁机吻一吻那红润的唇,都没能吻得下去。

他告诉自己不行,这是块清透的玉,容不得一丝龌龊的心。

 

朱正廷早上醒过来的时候外面已经晴空万里,他恍惚了好一会儿,猛地想起自己身在何处。

他坐起来,发现枕头上放着一张纸条。

纸条上写着:思思雨落,滴在了人间。

 

 

朱正廷抓着裤腿在马尔代夫光着脚踢沙子的时候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好像少了些什么。

他看着远处的碧海蓝天,用脚在沙滩上写下了一个名字。

但一阵浪过来,那名字瞬间就被吞噬了。

他突然就明白了这个地方为什么被叫做蜜月圣地,并非仅仅因为它的美,更多的是因为,这地方两个人来才最能体会其中的浪漫。

然而,他只有一个人。

“喂!”

他迈着大步子往海里面走,总觉得自己要跟这海融为一体了,他闭着眼,想象着自己在海面上跳舞,然后就听见了有人在喊他。

他回过头去,下一秒就笑了。

那个人换下了那身西装,换上了跟自己相得益彰的牛仔裤和白T恤,正一步步朝着他走来。

朱正廷冲蔡徐坤摆摆手,大声问他:“你怎么来了?”

蔡徐坤走到了他面前,眼含笑意地说:“忘了跟你要个联系方式,只能来这儿抓你了。”

 

【完】


评论 ( 231 )
热度 ( 5359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