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坤廷的恋爱练习题

短/甜


===========


1. 三块方糖

 

掐指一算,我跟蔡徐坤已经眉来眼去一百多天了。

我这人急性子,大好的青春不抓紧时间谈恋爱,非要这样磨磨唧唧地互相试探,绝对不OK。

我,朱正廷,决定今天做点儿什么。

 

自从我们nine percent出道之后,我们算是走上了一个小小的人生巅峰。

具体表现在宿舍条件相当之好上。

9个人住在一栋别墅里,一共四层,一楼是客厅、练习室、厨房等等一切公共区域,然后另外三层每层一间三人卧室,一间书房,一间浴室。

这完全出乎我们意料,因为一开始Justin说:“我们该不会以后还要住上下铺吧?”

很好,公司终于做人了。

不好意思,稍微有点儿小跑题,其实我主要就是想说,我的室友之一就是蔡徐坤,那个每天跟我眉来眼去搞暧昧的人。

 

今天早上我难得第一个起床,毕竟要干大事,就得牺牲一下睡眠时间。

我下了楼,亲自煮咖啡,亲自煎蛋,亲自给蔡徐坤做了个奶酪面包。

讲道理,从小到大我都是被伺候的那个,能让我下厨的,估计也就蔡徐坤了。

等我全部做完,拿起手机,给蔡徐坤打了个电话。

那家伙显然还没睡醒,不过他脾气是真好,一点儿起床气都没有。

哥哥我很欣慰。

我说:“下楼,到餐厅来。”

他问:“嗯?怎么了?”

我:“有事儿,快来,不来你会后悔的!”

他迟疑了一下,瞬间清醒,问我:“你该不会把厨房炸了吧?”

……我为什么要炸厨房?

他要是再不来,我可能会炸了他。

 

蔡徐坤来了,非常听话,我很喜欢。

我招呼着他过来,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乖巧可人:“咖啡要加几块儿糖?”

他抓了抓头发,说:“随便吧。”

我笑了,放了三块方糖进去。

“今天怎么了?为什么是你做早餐?”他坐在我对面,一脸惊讶。

我答非所问:“你知道我为什么放三块方糖吗?”

他喝了一口,砸吧砸吧嘴说:“三块有点儿多了,太甜了。”

我继续问:“你知道我为什么放三块方糖吗?”

他闻了闻奶酪面包,问我:“这也是你做的?”

我不停地问:“你知道我为什么放三块方糖吗?”

他吃了一口煎蛋:“糖心的,我喜欢。”

然后我就生气了。

如果他不是蔡徐坤,此刻我肯定已经掀桌子了。

好在,他是,所以我辛苦做的早餐没浪费。

他见我不高兴了,赶紧哄我说:“别生气,跟你开玩笑呢,为什么是三块?”

我这个人,心软,他一哄我,我就败下阵来。

我抬手比了个三,问他:“你自己琢磨吧,三字开头的成语,有什么?”

说完,我得意地溜走了。

这应该算是,表白吧?

今天我也勇敢地为坤廷扛旗了。

 

一整天,我们忙于工作,我把早上这事儿都给忘了。

晚上,蔡徐坤拉着我到一边,小声说:“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了?”

“三字开头的成语。”

经他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早上的那件事,我刚要夸他,就听到他说:“三心二意,三角关系,三妻四妾,三分钟热度,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这我就懵了,我开始不明白他的意思了。

我想说的是“三生有幸”,他到底在想啥啊?

“你明白什么了?”我得问清楚。

他突然握住我的手,郑重其事地对我说:“我是什么人你应该了解,我对你一心一意,一见钟情,一往情深,之所以一直不说,是怕你还没准备好。”

我就呵呵了,我明明时刻准备着。

这时候,Justin过来了,问我俩:“你俩干嘛呢?”

我:“成语接龙,我问你,三字开头的成语有什么?”

Justin沉默了,想了半天,开口说:“三生有幸算不算?”

我很欣慰,同时也很气。

欣慰的是连Justin这个xxj都知道三生有幸,蔡徐坤竟然想不到。

我抚摸了一下这个聪慧少年的头:“很好,果然有文化。”

“不是,”Justin说,“我是因为昨天晚上看你在QQ空间发了条说说,什么cxk三生有幸遇见你。cxk是啥?你又看上的新品牌?”

空气凝固了,Justin觉得气氛不对,溜了,溜走之前还说了句:“虽然不知道cxk是什么牌子,但我还是想说,你那句‘三生有幸遇见你’真是太土了,宛若上世纪九十年代青春疼痛文学slogan。”

Justin跑路了,留下我跟蔡徐坤。

怎么说呢,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这时,他突然掏出手机,跟我说:“正廷,不如我们加个QQ先。”


========


突发奇想,想写一系列三十题,先拿【日常三十题】下手

每题大概独立成篇,想到什么梗就写什么梗

各位可以当成短篇小甜饼看【主要是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写下去,懒



评论 ( 71 )
热度 ( 167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