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你再说一遍

短/甜/一发完结

灵感来自子午太太剪辑的一个视频,要过授权了,视频连接戳https://weibo.com/2278647821/GavX871Px?type=repost


==========


 

00

 

各位,我是朱正廷,我现在很紧张。

不,用“很”这个字无法形容我紧张的心情,得说,非常。

非常非常紧张。

非常。

因为下午我要出去跟蔡徐坤见面。

 

01

 

说到蔡徐坤,掐指一算,我们俩认识差不多快三年了。

第一次见面那会儿挺有意思的,上百号人参加那什么《作死练习生》,搞得跟相亲大会似的。

最开始的时候我们各个儿都年轻气盛的,尤其我们七个,明明一个比一个神经,却非要在第一天搞什么高冷人设,结果第二天人设就崩了。

现在回忆起当初,虽然才过去两三年,可总有种时过境迁的感觉,好像在翻老黄历似的,挺好玩的。

我记得我最开始注意到蔡徐坤是因为落座以后Justin总是不老实,动不动就回头,然后跟我说:“我想看看那个蔡徐坤坐哪儿了。”

我当时是不知道蔡徐坤的,还是Justin给我科普了一下他过去的似水年华。

那天我就把他当成对手了,可后来渐渐就有点儿变味儿了。

 

你必须得承认,有些人的人格魅力大到你心甘情愿看着他战胜你。

说实在的,我向来心高气傲,但打心眼里服气的也有,那人就是蔡徐坤。

都说明明能靠脸吃饭还偏偏靠实力,可他不光有实力,最可怕的是这人长得好看、实力强劲,他还不知足,还加倍努力。

我不止一次看见他在已经没有人的练习室跳舞,有一回我实在没忍住,推门进去,跟他一起跳到了后半夜才回去休息。

所以,后来他在《PPAP》选队友的时候说我跟他合作过,其实才不是什么主题曲,那也太扯了,他说的是我们俩单独在练习室跳舞的那次。

 

我觉得革命友谊是最深刻又宝贵的。

我跟乐华的崽子们之所以关系这么好,就是因为都是一路一起走过来的,我们来时什么都不是,但当我们站在舞台上,聚光灯投向我们的时候,我们都知道,有今天,跟彼此的鼓励和陪伴分不开。

我曾经一度以为除了乐华的这几个之外我不会再有感情真挚的战友了,可半路杀出个蔡徐坤,他一脚踹翻了我立的flag说:“算我一个。”

对,一开始也是革命友谊来着,可后来我就偷偷摸摸喜欢上了他。

 

喜欢一个人的心情,我不说,你们也都懂。

前阵子情窦终于开了的Justin过来问我:“你说暗恋是啥滋味?”

我想了想,大概是柠檬,酸的,但如果暗恋成真了,那就是加了蜂蜜的柠檬,酸酸甜甜,味道刚刚好。

但我没这么告诉他,我说:“屎味。”

别怪我粗鲁,他竟然不告诉我他在暗恋谁,我没揍他就不错了。

 

我喜欢蔡徐坤,暗恋蔡徐坤,从我们还在大厂的时候就开始了。

那时候我整天琢磨以后一定要写本书,就叫《廊坊的爱》,没人给我出版的话我就自费出版,然后要在书里内涵蔡徐坤,两个主角名字的字母缩写必须是zzt和cxk。

当时除了这个愿望之外,还有一个,就是跟他一起出道。

其实这事儿挺丧的,我俩不是一个公司,就算一起出道进了组合,也只有一年半的时间一起活动,等解散了,各奔东西,他肯定是solo了,我继续做我乐华崽子们的团霸。

所以,在最开始我俩就一股浓浓的BE味儿,熏得我总是莫名火大。

也正是因为有这个顾虑,所以我始终把这份喜欢给掖着藏着,导致我们一起出道了、组合一起活动了、一不小心分到一个宿舍了、大家一拍N散了,我还是没告诉蔡徐坤我其实喜欢他。

 

02

 

说到一拍N散,其实是半年前我们Nine Percent的合约到期,所谓限定团嘛,反正日子到了大家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散伙那天我们开完演唱会,大家都在台上哭得不行,我也不管那么多了,自始至终跟蔡徐坤站在一起,他就拉着我手,我哭他就安慰我。

我其实哭的是以后很可能就没太多机会见到他了,我这辈子喜欢的第一个人,我能不哭么。

当时我特别想把那句告白的话说出来,反正以后见不到了,结局也尘埃落定了,我怕啥呢?

可我还是没说,就是一个字:怂。

 

怂货如我,演唱会之后的聚餐,我喝多了,蔡徐坤过来和我说话我就不理他,也不知道在气什么。

那天晚上我晕晕乎乎地拉着范丞丞跟Justin说话,都说了什么我不记得了,反正就是话很多。

 

半年时间过去了,我们乐华这边的工作也进入了正轨,平时挺忙的,可再忙也没能让我少惦记蔡徐坤一点。

没办法,我脑海里没有橡皮擦,没法把这个人擦掉。

可我都这么想他了,也没怎么跟他联系过。

想归想,大家都这么忙,哪有工夫闲扯淡呢?

我的心就那么悬着,每天都在祈祷千万不要让我看见蔡徐坤的绯闻,否则我可能真的会原地爆炸。

 

这两天我们到马尔代夫拍广告,说到马尔代夫,我觉得特别遗憾。

这是我最想来的地方,也是蔡徐坤最想来的地方。

我曾经不止一次幻想有一天我们俩一起来,可毕竟是幻想,哪有幻想能成真的?

结果,昨天晚上,Justin突然跑过来跟我说:“朱正廷,你的春天来了!”

 

Justin所说的春天不只是字面意义的春天,他说:“刚才我跟坤坤哥聊天,他明天中午到!”

时隔半年,又一次听见Justin叫“坤坤哥”,我有点儿恍惚。

我问:“他到哪儿?”

“这儿啊!”Justin特兴奋,抓着我胳膊说,“他问我你来没来,估计等会儿会跟你联系!”

 

然后,我就等到了蔡徐坤的微信。

 

03

 

我们俩刚认识不久的时候就互相加过了微信,可是几乎没说过话,仅有的几条往来信息全是拜年的。

绝大部分时候我都是偷看他的朋友圈,看Justin他们给他评论,和他热乎地聊天。

毕竟我心里有鬼,总怕被他看穿心思。

但是,人太怂,真的会错过很多机会跟很多人。

这是我在最近这半年里领悟出来的道理。

 

这半年里,我总会想,如果我当初跟蔡徐坤说我喜欢他,那现在会是什么样?

可能我们老死不相往来。

可能我们恩恩爱爱为坤廷扛旗。

再看看真实的眼下,虽然没老死不相往来,但几乎没联系,不也一回事儿么。

所以我想通了,再见面,势必争取一下下。

 

话说,我朱正廷跟人告白,真的会失败?

如果对象是别人,我倒是很有信心成功,但是蔡徐坤,有点儿悬。

 

不过管他呢,我告我的白,他爱接受不接受。

没在怕的。

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等会儿见面,我穿什么?

 

04

 

你们知道走在春天里是什么感觉吗?

请配合我一下,说不知道。

就是整个人轻盈得像是在飞,每一步都踩在棉花糖上,轻轻一嗅鼻子都是甜味儿。

这就是春天。

或者说,这就是春心萌动的时候。

 

我跟蔡徐坤约在咖啡店见面,讲道理,我觉得他故意在逗我。

谁都知道我是个路痴,结果他选了个七拐八拐的店,我特意提早出门却还是比他晚到。

我推门进去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坐在那里的他,这人也真是随意,穿着一身运动服就过来了,要知道我为了见他选了一上午的衣服。

他抬头看过来的时候,我突然就不会走路了,半年没见,他还是那么帅。

我假装自己非常稳,冲他挥了下手,然后去吧台点了杯咖啡。

然而,我很快就知道了自己做的这件事有多多余,提前到了的蔡徐坤已经给我点好了。

我端着咖啡过去,紧张又有点兴奋,越是靠近越是不敢看他的眼睛。

坐下的时候,我不自觉地抿嘴,想以此来掩饰自己的慌张。

这是我头一次这样,怎么说呢,就是,在喜欢的人面前,分分钟就会掉头。

 

“来啦。”

我真的服了,这人怎么回事?

为什么比以前我们在一个队的时候还温柔?

他是不是想让我死?

还有,给我咖啡就给我咖啡,笑什么笑???!!!

他不知道他笑起来搞得我更紧张了吗?

 

今天朱正廷懵逼了吗?

懵逼了。

 

我本来已经对着镜子排练了无数次,确定自己来跟他见面能保持镇定并且坦荡荡,可他一冲我笑,哥哥我瞬间羞涩,只想遁地。

我没喝咖啡,没好意思接,这人递给我咖啡的时候手就那么握着杯子,我要是去接,肯定要摸小手的。

现在还不是时候,我得稳住。

他把咖啡放在了我面前,接下来气氛尴尬到仿佛地板都犯了尴尬癌。

我这人向来不会活跃气氛,但蔡徐坤不一样,什么场面他都hold住。

我在这儿害羞尴尬地在脑子里复习告白的流程,他先开了口打破了这尬到眩晕的局面。

“还有蛋糕,怎么不吃啊?”

讲道理,我不想喝咖啡,也不想吃蛋糕,只想,那什么,就是,要他。

我觉得不行了,再这么下去我可能提前爆炸,表白什么的就又一次随风而逝了,俗话说得好,心急才能吃到热豆腐,再拖下去,就完了。

心急才能吃到热豆腐。

是这么说的吧?

 

我深呼吸,聚天地之灵气于一身。

去吧朱正廷,稳住,大不了对蔡徐坤粉转黑。

于是我说:“你边喝边听我说。”

然后,他就真的喝了。

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专心听我说话吗?

如果此刻面前坐着的是乐华的任何一个崽子,那么他肯定已经被我暴揍了。

我得稳住,我很温柔。

我说:“我们俩好久没见面了。”

内心OS是:哥想你,你最好也说你想我。

此时此刻,我特别希望人生能有个外挂,可以让人听见对方OS的那种。

“你给我写的信我收到了。”

等等,我什么时候给他写信了?

“我挺好的,别担心我。”

能不担心么,我每天都担心他传绯闻。

他盯着我看,眼神里那种关爱留守儿童的感觉让我莫名心动。

他问我:“你有没有照顾好自己啊?”

说完还笑,笑得我脸都发烫。

我是从来不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因为打算留着,让他照顾。

我说:“最近总是休息不好,瘦了,皮肤也不好了。”

他似乎有些意外,还皱了皱眉头:“怎么了?”

很好,得逞。

“都怪你。”我说,“这段时间,我特别特别的想你,想你想的,我都长痘痘了。”

想他是真的,长痘痘是假的。

开玩笑,仙子怎么会长痘痘呢?

说完这话,我觉得过于羞耻,在心里翻了自己一个白眼,但台词儿还没说完,我不能半途而废。

“他们说春天来了,春天这个季节非常适合谈恋爱。”妈的,羞耻,真的非常羞耻,我当时究竟为什么要给自己安排这样的台词?

但都已经开始了,现在打住更羞耻。

我只能硬着头皮继续下去,这就是传说中的挖个坑把自己给埋了。

蔡徐坤竟然冲我笑,一副“我早就知道你要说什么”的表情。

他知道个屁,他最好不知道,要是知道还等着我先告白,我真的会揍他的。

“我是听别人说的,”哥哥要发大招了,以后我究竟是粉是黑,就看蔡徐坤的表现了,“找你过来,我就是想对你说,我想跟你试试看,可以吗?”

说完,我仿佛听见耳边一声巨响,我已经炸了。

 

眼前的人,我该说他什么好?

我在表白,他在美滋滋地吃蛋糕。

我也很饿,我都没吃!

想生气,想暴走,想暴走的同时把他甩到我房里。

我准备倒数十秒,十秒钟之后蔡徐坤要是还不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我转身就去网上爆他料,我披小马甲,爆料他跟朱正廷早就有一腿。

“作为你给我写信的报答,下次我们一起去坐过山车吧。”

再说一遍,我真的没给他写过信。

但重点是后面一句,这个人为什么就不能直接说他答应了呢?

大家都是男人,矜持个鬼啊!

“好不好?”

我忍不住笑,尽可能不让自己笑出声音来。

跟他对视的时候,发现他眼睛笑起来好像里面有粉红色的心,原来生活真的是会开外挂的,蔡徐坤的眼睛被加了特效,好看死了。

“好,”我笑得脸都酸了,突然觉得自己头顶可能已经开了一朵玫瑰花,“那我当你答应了。”

 

各位,你们知道爱情是什么味道的吗?

奶油。

蜂蜜。

玫瑰。

总之,一切甜的,香的,都是爱情的味道。

 

从咖啡店出去的时候,我一个不小心就同手同脚了。

同手同脚不要紧,还差点儿自己绊倒自己。

蔡徐坤是个心机很重的人,他趁机拉住了我的手。

我们俩,在马尔代夫的咖啡店门口,晒着太阳,牵着手。

他跟我说:“要不现在就去吧。”

“去哪儿?”我问。

哦,我可能傻了,他刚才说了下次去坐过山车。

“行啊。”我点了点头。

然后他就把我拉到了一个没人的拐角处。

“这儿有过山车?”

“没有。”

我靠着墙,看着他慢慢靠近。

 

马尔代夫真好啊。

马尔代夫的天真蓝啊。

马尔代夫蓝天下接吻的两个男人真帅啊。

 

我发现老天真是待我不薄,我幻想过的事竟然成真了。

 

05

 

“要不是你给我写了信,我真的不敢相信,你一直都喜欢我。”

我们俩牵着手闲逛,蔡徐坤突然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这事儿还是个迷。

“不是,等一下,你再说一遍,谁给你写信了?”

“你啊。”蔡徐坤笑着掏出手机,“我特意拍下来存在手机里了,时不时就拿出来看看,证据确凿,你可别不承认。”

我狐疑地凑过去看,天地良心,我真的没干过这种只有小学生才干得出来的事。

当我看清信纸上的字迹后,突然发现我是对的。

果然只有小学生才做得出来这种事。

“怎么了?”

我呵呵一笑,拿出了手机:“你等一下,让我们先来连线月老黄明昊。”

 

【完】



评论 ( 62 )
热度 ( 180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