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管家 27

27

 

这世上每个人都有秘密,有些人藏得好好的,有些人总是不小心就露出马脚。

 

蔡先生回家的时候,朱正廷已经换了身衣服在厨房忙碌。

今晚蔡先生推掉了所有的应酬,专门回来给儿子接风洗尘。

好久没回来,朱正廷主动要求下厨,今晚这一桌子的菜,每一道都出自他的手。

少爷靠在厨房门边含着笑看着他的管家,那人一身干净利落的西裤衬衫,身上系着深色的围裙,背对着他忙碌着,假装不知道他的存在。

不久前两人还在温存,说着黏黏腻腻有些下流的情话,这会儿,少爷朝管家吹个口哨,人家却理都不理。

“喂。”蔡徐坤双手环抱在身前,对朱正廷说,“今天晚上我说的话,你好好听着。”

朱正廷切菜的手停顿了一下,接着若无其事地继续,没出声,没回应。

但蔡徐坤知道,他听见了。

 

最后一道菜端上来,长桌的两边坐着蔡先生和蔡少爷。

朱正廷放下盘子,给二人倒酒,香醇的红酒,倒入高脚杯三分之一处,这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动作。

蔡徐坤盯着朱正廷的手,白皙修长,他想起之前两人在国外的时候有一次朱正廷躲在阁楼画画,他为了吓唬对方,轻手轻脚地上去,本想着破门而入闹一闹,却没想到,当时房门开着,他站在门口,看着那人手握画笔的专注模样,看得出了神。

就是这双手,握过画笔,握过酒瓶,握过方向盘,也握过他的性//器。

蔡徐坤喜欢这双手,做//爱的时候总会趁机亲吻,但相比于亲吻对方的手背,他更喜欢与其十指紧扣。

见儿子有些走神,蔡先生先一步端起了酒杯。

“咱们父子也好久没见了,先喝一杯,恭喜你学成归来。”

蔡徐坤抬眼看向他父亲,轻声一笑,拿起了面前的酒杯。

“您能回来跟我吃这顿饭,我可真是受宠若惊。”

眼前这对儿父子每次一见面,说话总是这样,朱正廷在一旁听着都觉得别扭。

蔡先生对待儿子,向来都是严父形象,甚至经常会使用激将法,而蔡徐坤,终究是年轻,沉不住气,每次都一脚踏入蔡先生设下的陷阱里。

就这样,父亲一步步设套,逼着儿子成长了起来。

到现在,虽然父子俩关系紧张,可不得不承认,蔡徐坤在某些方面确实超群绝伦。

而且,就因为一直以来被父亲压制着,更坚定了蔡徐坤要扳倒这座大山的信念。

这就是蔡先生原本的目的,他不喜欢那种父慈子孝的戏码,只想看着儿子志气满满地走上巅峰,朱正廷在一边看着他们这样一路走来,总觉得这种方式太过剑走偏锋,一不小心就容易坍塌。

朱正廷走了会神儿,等收回心思的时候就听见蔡先生说:“既然你回来了,也该收收心了,在外面,我对你撒手不管,并不意味着你回来之后我还会一直纵容你。”

“瞧您这话说的,”蔡徐坤笑了笑,“以前在国内的时候也没见您管过我啊,盯着我学习照看我生活的,难道不是别人吗?”

他说完,看了一眼站在一边的朱正廷。

朱正廷原本就怕他们俩把话题引到自己身上来,没想到,这饭局才刚刚开始,导火索这么快就点燃了,还是少爷主动去点的。

蔡先生听了他的话,也看了一眼朱正廷,然后笑着抿了口酒说:“说的也是,这么看来,我是该好好谢谢正廷。”

他放下酒杯,指了指旁边的椅子说:“正廷也来坐吧。”

朱正廷立马打起精神,试图拒绝。

可他的话还没说出口,蔡徐坤已经拉开了自己手边的椅子,不容反抗地命令道:“坐过来。”

朱正廷觉得自己被这两人拉扯得头疼,可蔡徐坤都已经这样了,他如果不过去,也实在说不过去。

解了身上系着的围裙搭在一边,他走过去,坐在了蔡徐坤身边。

“说到感谢,该感谢他的人是我。”蔡徐坤看着蔡先生说完,站起来,拿过酒瓶给朱正廷倒酒。

朱正廷有些慌张地要起身,却又听见蔡先生说:“正廷,坐下,让他倒。”

三个人,气氛有些诡异,朱正廷始终看不透蔡先生的心思,也开始有些搞不懂蔡徐坤究竟闹的是哪一出。

“我敬你。”蔡徐坤拿起酒杯,看着朱正廷,“一共三杯。第一杯,敬你当年来到我家,陪了我这么多年。”

他说完,把杯子里的红酒一饮而尽。

“红酒不是这么喝的!”朱正廷看他喝得这么急,有些担心,压低了声音劝阻,然而对方却只是笑笑,又给自己倒了三分之一杯。

“第二杯,敬你未来还得继续陪着我。”

又是一杯下肚,朱正廷看着蔡徐坤,心里五味杂陈。

过去,未来,和现在,朱正廷觉得他不需要任何承诺,也不需要任何感激的话,经历过就足够了。

“最后一杯。”蔡徐坤看着他,许久没有开口。

朱正廷生怕他说出什么奇怪的话来,偷偷地将手搭在了对方的腿上。

蔡徐坤笑了,一只手举着杯子,一只手放下,覆在了朱正廷的手背上。

“最后一杯,敬你。”他没有说敬朱正廷什么,只是两个字“敬你”,一字一顿,字字清晰。

说完,他喝光了杯子里的酒。

朱正廷松了口气,抽回了手,也将杯子里的酒喝得一滴不剩。

蔡先生看着他们笑了,轻轻摇晃着自己杯里的酒说:“行啊,正廷把我这不省心的儿子教育得挺好,终于学会感恩了。”

朱正廷不敢看蔡先生,站起来给蔡徐坤倒酒。

蔡先生盯着儿子看了一会儿,开口说:“心存敬畏之心是好事,作为男人,也确实应该懂得感恩,不过,这是个吃人的社会,你摆阵势给我看没用,等着吃掉你的人不是我。”

蔡徐坤最受不了他爸这种拐外抹角的说话方式,每次都要品很久才能明白对方是什么意思,他觉得这样总显得他智商很低,非常烦。

“今天你说的话,做的事,我可以当做看见了,也可以当做没看见,我可以按照我希望的方式去理解,也可以不,”蔡先生继续说,“但你要清楚,你的对手永远不止一个我,眼光放远一点,盯着你的人,多着呢。”

蔡先生把杯子里的酒喝光,站起来说:“开了一天会,累了,喝两口酒就觉得乏了,这一桌子好菜好酒,你们俩享受吧,我就先回去休息了。”

他刚起步要走,蔡徐坤就站了起来。

“等一下!”蔡徐坤说,“我还有话没说完。”

 


评论 ( 122 )
热度 ( 19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