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管家 28

28

 

二十多年来,蔡徐坤玩儿得最得心应手的就是跟他父亲宣战。

父子两人一见面,所在之处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你来我往之间,总要有个人先败下阵来才肯宣告暂时停战,而那个败下阵的往往是还很稚嫩的蔡少爷。

这一次,当蔡先生说要先走一步的时候,朱正廷是松了口气的,很多事情根本不适合也不应该拿到明面上来说,话里话外点到为止,剩下的自己去琢磨,足够了。

可蔡徐坤觉得不够,他有自己的打算。

“等一下。”蔡徐坤站在那里看着蔡先生,直到对方回头看他,然后笑了笑说,“您别走得太急,我还有话要说。”

蔡先生微微眯了眯眼睛,又看了眼明显紧张的朱正廷。

他也轻声一笑,又坐了回去。

“有什么话你就说吧,”蔡先生的手轻抚着高脚杯的杯壁,声音低沉地说,“不过我希望你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我当然知道。”蔡徐坤侧头对朱正廷说:“给我们俩倒上酒,我再最后敬蔡老爷一杯。”

朱正廷整颗心都悬了起来,他起身倒酒的时候担忧地看着蔡徐坤,似有若无地摇了摇头。

蔡徐坤冲他笑笑,带着安抚的意味。

酒倒完了,朱正廷靠后站到一边。

蔡徐坤端起酒杯,凝神说道:“当年您送我出去的时候我就说过,我对蔡家的这一大摊子家业毫无兴趣,我原本志不在此,更不想当你的傀儡。但今天我要说的是,您就放心吧,睁大眼睛看着我是如何一步步把你打下的江山吞入腹中。您不是想让我按照您既定的轨迹生活吗?行啊,我满足您,但我也要您知道,我这么做并不是为您或者这个蔡家。”

朱正廷垂眼看着餐桌桌布的边缘,耳朵一字不落地听着蔡徐坤的话。

他记得晚餐开始前,蔡徐坤特意叮嘱他好好听,要记住。

“哦?那你是为了什么?我倒是真的有些好奇,是什么能让我这个不受约束的儿子肯放弃自在的生活一头扎进事业中来。”

“为了什么我不用说您可能也清楚吧?咱们终究是父子连心,就算不常见面,彼此什么样儿,能不知道吗?”蔡徐坤又笑了,扭头看了眼朱正廷,又转回来对蔡先生说,“以前您跟我说过的一句话我现在非常认同,您说小孩子总有长大的一天,等到肯为了一个人去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时,就是真的成熟了。我不要求您的认可,也不需要您的配合,我自己想要的,我自己争取,我的人,我来护着,所有试图阻拦我的人,最终都必然被我打倒。”

他举起杯子,对蔡先生说:“不知道爸爸喜不喜欢这样的儿子?这是您这么多年来,最想看到的吧?”

“没错。”蔡先生也拿起了酒杯,眼神深沉地看着儿子,说,“你的人,你来护着,但提醒你一点,大树跟丛草终究天差万别,只有两棵根须牢牢扎入土壤的繁茂之木才能一起经历风雨长久不衰。”

 

蔡先生离开之后,朱正廷还站在那里皱着眉头想着他刚刚说的话。

蔡徐坤看着眼前那杯没喝完的酒,扭头问他:“他什么意思?这是在告诉我他不反对我们?”

朱正廷被他的话惊醒,再想起蔡先生在办公室对他说过的“稳中求胜才能长久”,终于豁然开朗了。

蔡徐坤大喜,冲上来抱住了朱正廷:“是吧?他是这个意思吧?”

朱正廷被少爷抱着,两人心口相贴,都能感受到对方强烈的心跳。

“肯定没错的,那老头儿虽然说话喜欢拐弯抹角,但我从来没会错过他的意。”蔡徐坤将下巴搭在朱正廷的肩膀上,长长地舒了口气,微微侧头,嘴唇贴着对方的耳朵,柔声说,“我太开心了,我……”

“少爷。”朱正廷闭着眼推开了抱着他的人,一如往常般平静地说,“蔡先生对我们俩之间的事掌握多少我并不清楚,但我清楚的是,回来之后,人多眼杂,往后你的重心必然是事业,我不会要求终止我们的关系,但也希望少爷能记得自己的话。”

“什么?”蔡徐坤被朱正廷的态度弄得有些茫然,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激情相拥吗?

“你说过要凭自己的力量坐上蔡先生的位置,只有你站得足够高,别人才能左右不了你。”朱正廷又往后退了一步,定定地看着蔡徐坤,“以后的路还长得很,越往后走你会发现越多的身不由己,作为管家,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作为……床伴,你有需要的时候我也会尽力配合,只是,你要清楚,重要的是什么。”

蔡徐坤被朱正廷的这番话彻底浇醒,他在心里自嘲,怎么就忘了,到现在为止,人家朱正廷认定的二人关系不过是炮友罢了。

他知道朱正廷爱他,也一直觉得朱正廷在担心着什么,不过就是怕蔡家不接受他,刚刚老头儿的话很明显是默认了,并不打算棒打鸳鸯,蔡徐坤还以为这就如同一颗定心丸,从此以后朱正廷能对他卸下伪装了。

谁知道,他并没有如愿。

朱正廷肩上扛着的不止是对他这个少爷充满情/欲的炙热爱情,还有对更远未来的期待。

这个比他只大了两岁的男人,还是比他成熟太多了。

“我明白了。”蔡徐坤突然上前揽住朱正廷的腰把人带到了怀里,他笑着贴近对方的耳朵说,“我为了你向老头儿宣战,你要是甘心只做我的炮友,我也没意见,既然这样,我就不客气了,接风洗尘最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身体彻底的放松。”

蔡徐坤将人拉回了卧室,来不及回到床上,直接抱着人倒在了房间的地毯上。

朱正廷躺在地上看他,眼睛闪亮,像是盛满了星河。

蔡徐坤压在他身上,轻声一笑,双手用力扯开了对方的衬衫。

扣子四溅,噼噼啪啪滚落在不知哪个角落。

蔡徐坤的手在那瘦削又漂亮的身体上来回抚摸,他俯身吻上去的时候说:“你等着我,总有一天……”

蔡徐坤把最后几个字吞回了肚子里,他不说,但他相信朱正廷什么都明白。

这一刻,他们依旧是默契的,最好的答案和结果都尚未到来,他们并不为此着急,因为相信,总有那么一天,这艳丽的冒险会大获全胜。

等待,永远都是值得的。

 


评论 ( 105 )
热度 ( 20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