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管家 30

30

 

人这种动物,永远躲不过最低级的劣根性,而其中最让人无法忽视的就是贪欲。

但又往往,为了实现自己的贪婪的欲望,勃发出无限的能量。

所以,说到底,没人能绝对地评判人类的欲望究竟是大恶还是大善。

 

回到蔡家的日子,朱正廷依旧如往常一样只负责蔡徐坤的起居杂事,其他一切都有蔡家的那些佣人来打理。

而蔡徐坤,自从那晚向蔡先生放出狠话之后,彻底褪去了幼狮的最后一层青涩,摇身一变,成了蔡氏集团最不容小觑的后起之秀。

蔡先生在蔡徐坤第一天走进他办公室的时候就告诉他:“从先开始,你要对自己做的每一件事负责,不要以为这是家族企业最后就能不劳而获,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如果你不能让我心服口服,那么这个位置,我将会交给一个更能胜任的人,哪怕,那个人跟蔡家毫无关系。”

蔡徐坤倒是不相信他爸能如此舍得把自家的江山拱手送人,不过他这个人,骨头硬又好面子,以前混混度日不过是因为真的对这摊子生意不感兴趣,压根儿不想接手,但今时不同往日,他要理直气壮地挤走眼前这个人。

他要所有人认可他的能力,也要朱正廷知道,所有的等待和忍耐不会白费。

“您放心好了,”蔡徐坤说,“我已经来了,恐怕您要提前退休了。”

 

刚开始接触生意,哪怕蔡徐坤再怎么聪明,但还是有些吃力,为了不被人看轻,连续三天晚上没有回家,留在公司翻看那些过往材料。

朱正廷每天傍晚准备好晚餐,亲自去给他的少爷送饭。

以前他很少来这里,如果不是蔡先生叫他,他是没理由也没立场来这里的。

朱正廷这个人心思很重,事情愿意藏在心里头,哪怕苦上心头也不愿对别人吐露。

当初知道自己妈妈跟蔡先生过去的那段故事时,他对蔡家这种大家族厌恶至极,觉得他们迂腐陈旧,非常可笑,一个人连自己的感情都不能自己做主,这究竟是那个人本身的悲哀还是整个家族的悲哀?

后来到了蔡家,时间久了,发现蔡先生真的早已不是当年那个被家族左右痛失所爱的年轻人,从前那些棒打鸳鸯的人都已经不在,蔡先生一个人扛着这个家和这个集团,有时候朱正廷看着他鬓角的白发也会有些恍惚地想,如果当初他妈妈没有离开蔡先生,现在会是怎样?

朱正廷其实心里明白,哪怕当年没有强行拆散他们,最后也未必能幸福的过完一生。

爱情之中,还是讲究个平等,少爷和女佣人的确有一种禁忌的快感,但身份和思想的差距注定了他们永远无法平起平坐,哪怕爱意再多,也逃不过奔向殊途的命运。

所以朱正廷很能理解为什么蔡先生告诉他“大树跟丛草终究天差万别,只有两棵根须牢牢扎入土壤的繁茂之木才能一起经历风雨长久不衰”,想必,蔡先生才是最懂这道理的人。

朱正廷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他现在就只是在等。

等他的少爷步入了正轨,那就是他该离开的时候了。

离开并不意味着终结,而是一场新的较量,新故事的开始。

 

“你看我瘦了没?”蔡徐坤的办公桌上摞着几摞厚厚的材料,刚刚朱正廷推门进来的时候,他就趴在那上面笑着看对方。

疲累的时候看见心爱的人,这是最大的奖赏。

“没有。”朱正廷给他接了杯水,“慢点吃。”

“我这几天这么拼,你不打算表扬我一下?”蔡徐坤邀功似的抬起脸,“不出意外,今晚我就能把这些都看完。”

“那就等你都看完了我再表扬你。”朱正廷笑着靠在桌边看他,“那今晚回去吗?”

蔡徐坤不安分的手搭上了朱正廷的大腿内侧,在上面轻轻抚摸:“想我了?”

“没有。”朱正廷一把拍开了对方的手,但突然红起来的耳朵已经暴露了他的心思。

蔡徐坤笑笑,他知道从朱正廷嘴里讨不到自己想听的话,但现在,他也没那么固执了,不说就不说吧,反正他有把握,这人迟早要乖乖地说一句爱他。

“伤心。”蔡徐坤低头吃饭,“我想打炮了,我的炮友却如此没有契约精神。”

朱正廷轻笑一声,没理他,去旁边的沙发坐了下来。

“要不你等我吧,”蔡徐坤快速扒拉了几口饭,抬头对朱正廷说,“反正我弄完这些也是要回去的,你等我结束,咱们一起走。”

朱正廷点点头,靠在沙发上带着笑意看着他。

“我警告你啊,”蔡徐坤吃完饭,把保温饭盒收拾好放到了一边,“别这么看我。”

“嗯?怎么?”

“我会忍不住,在这儿就上了你。”

在办公室做/爱倒是蔡徐坤来这里的第一天就想过的,只不过他觉得以朱正廷的性格,非但不会顺着他胡闹,还会一巴掌把他扇开。

这人活得太正经了,更何况,至少到目前为止,这儿还是那位蔡先生的地盘,蔡徐坤都能想象得到朱正廷会跟他说什么。

朱正廷听了他的话,回应了一声轻笑,去旁边的书架拿了本书,坐在沙发上看了起来。

他们两个人,在员工已经走光的公司里一个埋头工作,一个悠闲地看着书,倒是真的有了一种脱离了身份牢笼彼此陪伴的感觉。

朱正廷偶尔抬头看看蔡徐坤,那人低头认真工作,身后是宽大的玻璃窗,望出去,是灯火通明的繁华城市,还有高悬于天的月亮。

他觉得此刻的景象如同一幅画,哪怕当下是辛苦和疲惫,但却预示着未来可期。

他喜欢这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心安。

他的小狮子真的长大了,虽然时常还会跟他撒娇任性,但当他站在人前,已经是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年轻雄狮了。

 

蔡徐坤终于忙完手里的工作时已经是深夜,他抬起头伸了个懒腰,然后发现朱正廷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他就那样望着对方的睡颜看了好久,突然怀念在国外能抱着这人睡觉的日子。

时间不早了,得回家了。

他站起来,走到沙发边,轻轻笑了笑,小声说:“现在,我要吻醒我的睡美人了。”

 


评论 ( 116 )
热度 ( 23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