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管家 36

36

 

人不能为了爱情活着,可人活着总得为了点儿什么。

以前的朱正廷总是被命运推着往前走,现在,他发现,他得为自己的命运做出点儿努力了。

他的手指轻抚着蔡徐坤递上来的戒指,对他说:“不管我等会儿说什么,你都先不要生气,听我把话说完。”

可他这话一出,蔡徐坤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

他一把抓住朱正廷的手腕,皱着眉紧张地问他:“不管说什么,你先把戒指收下再说。”

朱正廷用力抽出手,往后躲了躲,沉默了几秒钟后对他说:“这枚戒指你先帮我收着,等我们再见面的时候,你再给我戴上吧。”

蔡徐坤没懂他的意思:“你把话说清楚。”

“现在你的事业已经开始步入正轨,蔡先生对你的能力也非常的肯定,相信用不了多久,你就能实现你的目标,”朱正廷抬手轻抚着他的脸说,“但我不一样,我现在只是你的管家而已,你还记得蔡先生的话吗?我要做你身旁的另一棵大树,而不是被你庇护着的野草。”

“所以,你什么意思?”蔡徐坤依旧保持着之前的姿势,一动不动地盯着他,声音冷得像是被冰水浸泡过,传进朱正廷耳朵里,让他的心都跟着结了冰。

“我要离开一段时间,”朱正廷说,“我要摆脱你的影子,做回我自己。”

蔡徐坤不再说话,只是瞪大了眼睛看着朱正廷。

他这副模样让朱正廷有些发慌,这些年来,朱正廷习惯了少爷乱发脾气和耍赖撒娇,唯独没有见识过的是这种山雨欲来的沉默。

“少爷,你听我说,我不能一辈子做你的附属品,我也是个男人。”朱正廷把戒指的盒子扣好,塞回蔡徐坤的手里,“我必须承担起我自己的人生,然后堂堂正正地跟你重逢。”

蔡徐坤死死地把那绒布盒子攥在手里,咬紧牙关,盯着面前的人看。

朱正廷从沙发上下来,跪坐在他面前,轻轻将人拥入怀里,贴着他的耳朵说:“少爷,好好做你自己,我一定会回来的。”

他的声音很轻,试图用这样的方式抚顺炸了毛的狮子,然而下一秒,他就被狠狠地推开了。

“不就是要走么,不就是拿了好处就不要我了么,何必把话说得那么冠冕堂皇。”蔡徐坤站起来,把手里的盒子往地上一扔,冷着声音说,“回你的房间去,我要休息了。”

被推得撞在了沙发腿上手臂生疼的朱正廷皱着眉看他,这会儿火气也上来了,扶着沙发站起来,板着脸对蔡徐坤说:“在你心里我就是拿了好处就不要你的背信弃义的家伙?”

被他这么一说,蔡徐坤心虚了,可一想到这人要丢下自己,心里就不是滋味,他抱着一颗热乎乎的心回来,满怀期待地献宝一样把戒指送出来,却只换来对方要走的消息,任谁能不坦然面对?

蔡徐坤梗着脖子看他,嘴硬地说:“难道不是吗?”

朱正廷指着他,恨铁不成钢地教训道:“你以为我愿意走?你以为我当初勉强同意我们只做炮友是为了什么?你是什么人?我是什么人?蔡徐坤,你不能因为被保护得太好就忘了这世道有多难!”

朱正廷的话敲醒了蔡徐坤,他确实忘了。

之前在国外,两人放肆地享受着二人世界,回来之后,又得到了父亲的默许,这一切太过顺利,让蔡徐坤变得盲目乐观。

“可是,为什么非要离开?”蔡徐坤的语气软了下来,他垂眼看着地上的盒子,有些委屈地说,“我不能让你走。”

“我没有卖身给蔡家,”朱正廷慢慢后退,一直退到了门口,“其实我大可以在你回来前就先一步离开,你回来见不到我,我们也就不至于会闹成这样,但是,我尊重你,也相信你,更多的,我不想再说了,你比谁都聪明,不要贪图一时的享乐,多往后看看。”

朱正廷开门走了,看起来似乎没有一丝留恋,可他自己清楚,他有多想回头。

对于这个少爷,他恨不得把人放在心尖上,那家伙想要什么他都奋不顾身地去给,可现实残酷,他们从来都不是生活在童话中。

 

朱正廷提着行李走的那天蔡徐坤一直站在楼上的窗边看着,没有送别,没有祝福,天阴沉得像是随时都会有一场大雨,让两人的心情也更沉重了。

“怎么,这么舍不得?”

蔡徐坤听见声音,连头都没回,冷冷地哼了一声。

蔡先生笑着走到儿子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年轻人不经历点儿离别取舍,怎么能变得成熟呢?”

蔡徐坤明白,朱正廷的离开少不了他爸从中作梗,虽然用了一整个晚上想明白了朱正廷离开的意义,可他还是觉得心里堵得慌。

“你也是听不够意思的,”蔡先生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带着笑意说,“正廷在楼下站了那么久,就想当面跟你道个别,哪知道你都不肯露面。”

“我露面有什么用?他会留下吗?”蔡徐坤眼睁睁看着载着朱正廷的车子驶远,扭头问蔡先生,“他什么时候可以回来?”

“什么时候回来?那要看他自己,也要看你。”蔡先生看向远方,那辆车已经不见了踪影,“等你们该重逢的时候,自然会重逢,到了那时,该做什么,想做什么,就都不是我能左右得了的了。”

蔡先生走了,又剩下蔡徐坤一个人。

那对儿没送出去的戒指被他挂在了脖子上,藏在了衬衫下面,此刻,它们隐隐发热,像是他的心,迫切地等待着跟那个人的重逢。

对于朱正廷的离开,蔡徐坤在理智上已经接受,可内心深处还是有些怨念,他闭上眼,幻想着日后再见面时狠狠地教训那个家伙,让那个人知道,离开自己是要受罚的。

 

====


实在不好意思,最近病了,好几天没更新。

评论 ( 219 )
热度 ( 22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