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养狐 01~02

写个小连载

九尾狐正为了第九条尾巴住进了人类坤的家

甜文

=====

01

朱正廷抱着尾巴趴在垫子上,哭丧着脸哼哼了两声。
“哼哼也没用的。”刚刚学会收起尾巴的黄明昊蹭过来,捏了捏朱正廷蓬松的大尾巴说,“族长都说了,给你半年时间,你赌完气还是要去想办法。”
听他这么一说,朱正廷更委屈了。
“我就不同了,”黄明昊沾沾自喜,“我还有六十年的时间,没在怕的!”
下一秒,黄明昊就被朱正廷给踹了出去。

朱正廷是只九尾狐,黄明昊也是。
不过他们不是生来就有九条尾巴,刚刚出生的小狐狸都只有一条尾巴,之后的八条要慢慢修,平均十年修出一条,不过到修第九条尾巴的时候,往往要花上更多的时间,比如朱正廷,他今年122岁,虽然在九尾狐这个族群里还算是个小年轻,但他就算很不上进,82岁那年也已经修出了第八条尾巴,本以为胜利在望,结果,第九条尾巴怎么都不出来了。
就这样,晃荡了40年,愁得朱正廷以为自己得了绝症。
前天是他122岁的生日,他实在忍不了了,就去找了族长。
族长掐指一算说:“正廷,你天赋异禀啊。”
朱正廷狐躯一震,以为族长要让他接任下一任族长,结果,人家说:“你命里带煞,这煞破不了的话,第九条尾巴出不来啊。”
族长的这句话对于朱正廷来说宛若一道晴天大霹雳,他仿佛闻到了自己狐狸毛烧焦的味道。
“族长,您别吓唬我成吗?”朱正廷胆儿小,是整个九尾狐族胆子最小的。
族长摇摇头,长叹一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不瞒你说,你还剩下半年的时间。”
“……所以,我真的是得绝症了?”朱正廷想哭,人家九尾狐都能升仙长生不老,可他今年才122岁,像他这么好看的九尾狐为什么要承受着这个年纪跟长相不应该承受的痛苦?
“不,不是绝症。”
朱正廷松了口气。
“胜似绝症。”
朱正廷选择死亡。
“族长,您还是好好说话吧,别玩儿我了行吗?我这儿真急啊!”朱正廷真的急,急得快哭了。
族长终于不绕圈子了,他说:“每一千年我们族里就会出现一个天选之狐,这只狐肩负着架起我们与人类沟通桥梁的重任,也就是说,这只九尾狐必须要去凡人的世界与一个人类谈一场恋爱才能修出第九条尾巴,而且这是有时间限制的,从第八条尾巴出现开始算起,40年之内如果做不到,那么将慢慢失去尾巴,最后变成一只普通的狐狸。”
“啊?”朱正廷一时间接收太多信息,完全消化不了。
“正廷啊,这事儿是我疏忽了,我应该早就意识到你身上反常的情况,”族长尴尬地抚摸了一下自己的尾巴说,“我还以为你修不出来是因为平日里过分懒惰……”
突然,一声响。
族长转头一看,朱正廷变回原型趴在了地上。
“别怕,你还有半年时间呢,”族长努力安慰他说,“这件事我有责任,为了补偿你,就算到时候你没能找到人类恋人,我也有办法让你……”
“让我修出第九条尾巴?”朱正廷的眼睛突然就亮了。
“哦不是,”族长说,“我只是有办法让你不变成普通的狐狸,第九条尾巴什么的,我真的做不到啊!”

朱正廷打包行李从族里离开那天是黄明昊跟范丞丞送的他。
这两个崽子比他小不少,打小儿就愿意和他厮混在一起,朱正廷有时候会觉得是自己把这两个崽子拉扯大的,现在要分开,而且前途未卜,他心里多多少少有那么一丝伤感。
“别哭,”黄明昊说,“你一哭又该下雨了,我今早才刚洗完澡,还特意用了大表哥上次带回来的人类的沐浴露,可香了!”
朱正廷不高兴地撇了撇嘴:“我没想哭。”
“嗯嗯嗯,没想哭,”范丞丞又往朱正廷的包里塞了一小瓶药丸,“本来这瓶想自己留着用的,但是我又不出去,一时半会儿也用不上。”
这瓶药丸大有来头,可以说是用来保命的。
九尾狐自从修出第四条尾巴开始就能自如地在人形和狐狸间变身,但这只是在他们自己的底盘才这样,凡人那边和这头不同,一切都是未知的,保不齐会出什么意外,这瓶药丸能保证没修出第九条尾巴的小狐狸在发生意外变回原形时立马隐身,是九尾狐族最新研制出的限量产品,得是富二代中的富二代才能买得起。
当然,朱正廷自己也有,不过范丞丞怕他不够用,多带一瓶更保险。
看着弟弟终于懂事儿了,知道疼他了,朱正廷突然欣慰。
他拥抱了一下这两个崽子,大吼一声为自己打气,然后说:“行了,我要上路了,你们祝我一切顺利吧!”
黄明昊点了点头,对他说:“祝你一落地就遇见如意郎君!”
范丞丞竖起了大拇指,对他说:“祝你半年后能飞升成仙!”

02

蔡徐坤连着三天熬夜加班,好不容易项目结束,老板特批了两天假期给他们项目组,他的计划是,用这两天时间来睡觉。
不吃不喝,除非上厕所,否则绝对不起床!
然而,事实总是让人很崩溃。
早上七点多,门铃响了。
蔡徐坤决定装死,不出声,反正要真的找他有重要的事儿,一准儿会打电话来。
但是他忘了,昨晚回来睡觉前,他把手机给关机了。
门铃还在响,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太吵了,蔡徐坤根本没法睡觉。
“谁啊!”他一把掀开被子,臭着脸,下了床。
蔡徐坤往门口走的时候在心里想:老子来给你开门,你最好是有重要的事儿,否则就别怪我的刀快!
他一身怒火地开了门:“谁!”
一声吼,吓得门口的人一个激灵。
朱正廷拖着行李箱傻站在那里,看了看手机,然后问:“你好,请问是蔡先生吗?”

蔡徐坤有个毛病。
不是身体上的,是精神上的。
他极度颜控,颜控到截止到几分钟前为止,他觉得这世界上长得最好看的就只有他自己,别人都入不了他的眼。
为什么说是截止到几分钟前呢?
因为这一分钟,他觉得最好看的是眼前这个人。
“你好,”蔡徐坤赶紧抓了抓自己睡得乱糟糟的头发,语气也柔和了下来,“我是。”
眼看着这人换了一副面孔,朱正廷突然产生了畏难情绪。
他要跟人类谈恋爱,可是人类好像很可怕!
“你找我有事儿?”蔡徐坤觉得自己刚才好像把这人给吓着了,好看的人受惊吓的样子都好看,有个词儿怎么说的来着?花容失色!
“哦,是。”朱正廷有些犹豫,不知道应不应该开口。
“嗯嗯你说。”蔡徐坤有点儿期待,他偷偷打量了一下眼前的这个人,个子跟他差不多高,白白净净的,栗色的头发让他看起来特别乖,戴着一副金属镜框,穿着红格子衬衫牛仔裤,估摸着岁数不大。
“我……”朱正廷偷瞄了一眼面前的男人,狠了狠心说,“我看到了你的租房信息,请问还有空房间吗?”
蔡徐坤愣了一下,猛地想起自己几个月前确实在网上发过一条出租卧室的信息,不过后来来看房的人都让他觉得不满意,索性不租了,还是自己住,那间空卧室被他改成了书房。
“有!稍等一下!”蔡徐坤转身就往屋里跑,跑了两步不太放心,又回过头说,“你先进来吧!”
得先把人稳住,可不能让他给跑了。
蔡徐坤帮朱正廷把行李箱拿了进来,等人一进屋,直接锁门。
朱正廷只觉得这人特别热情,刚才的疑虑渐渐打消了。
好像人类也没有那么难相处,刚才他那么凶,可能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事儿。
从来不缺觉的朱正廷这个时候还不知道在人类世界睡眠有多么重要,更不知道加班之后的人类究竟有多么的可怕。

“你稍等一下。”蔡徐坤跑进了那间卧室,看着堆在床上的书和衣服,有点儿崩溃。
他从房间探出头来,对朱正廷说:“要不咱俩先把合同签了吧,我这屋东西有点儿多,我收拾完你要是不租了,我岂不是很吃亏?”
朱正廷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乖巧地点了点头。
作为一只天选之狐,他来人类世界之前族长已经为他做了详细的科普并准备了一切在这里需要的东西,比如身份证,比如人民币。
“你叫朱正廷?”蔡徐坤看着他的身份证,又问,“你确定证件上的日期没问题?”
他这么一问,朱正廷突然紧张起来,在心里吐槽:族长果然不靠谱!
“怎,怎么了?”朱正廷觉得完蛋了,自己才刚到这里就被发现了。
“没事儿,”蔡徐坤尴尬一笑说,“没想到你比我还大两岁,我以为你是个大学生呢。”
警报解除,朱正廷偷偷松了一口气。
他笑笑说:“没想到你这么小。”
正在往合同上签字的蔡徐坤突然停住了手,抬头严肃认真地对朱正廷说:“朋友,切记,千万不要随随便便就说一个男人小,OK?”

===TBC===

评论 ( 56 )
热度 ( 3615 )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