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不好意思,穿越了

短篇/甜/一发完结


今天看见LA的图,突发灵感。

如果穿越回刚参加偶恋的时候,其实也挺好玩的。


=======


 

00

 

那个,各位,我,朱正廷,穿越了。

 

01

 

今天本来应该是2018年4月14日,我本来应该在LA环球影城,我本来应该正在跟蔡徐坤穿得像情侣装似的拥抱。

结果,下一秒,我再回过神,竟然回到了《作死练习生》第一次录制的那天。

 

我记得当年穿越剧大火的时候我跟我妈说:“妈,我也想穿越。”

我妈像是看傻子一样看着我说:“别闹,做人实在点!”

没想到,儿时的梦想竟然在今天成为了现实,这算啥?算是老天爷开眼,给我圆梦了吗?

可我现在最想圆的不是这个梦啊!

我现在想跟蔡徐坤搞对象!

 

我正发呆呢,毕竟突然穿越这事儿不管是谁都得懵逼一会儿。

正在这时,旁边有个人说:“谁能揍我一拳?求你了。”

这是什么?

我扭头看去,没错了,这是弟弟对我爱的呼唤。

看着眼前的人,我真的想说一句,当时的范丞丞,真瘦。

一切都重来,我仿佛被人丢在了跑步机上,每一步都是既定好的,我得乖巧地往前走。

于是,我就一巴掌拍上了范丞丞的后背。

然后是黄新淳。

然后是李权哲。

然后是Justin。

怎么说呢,我很想写本书,就叫《弟弟太爱我了怎么办》。

一个个都求挨打,这不是爱,是什么?

 

讲道理,一直到我们已经站在台上了,我还在恍惚。

直到我看见那谁。

就是那谁。

那个,蔡徐坤。

 

02

 

虽然我喜欢蔡徐坤,但还是得实话实说,第一次录制的那天,蔡徐坤吧……

啧,怎么形容呢?

就像你正逛街呢,一不小心竟然在大卖场里看见了Gucci,那种感觉,你们应该能懂的吧?

不过当时我多少有点儿绝望,因为那时候我的gay达疯狂响过之后提醒我说:姐妹,大家都是好姐妹。

好气,这世界满地飘零、无一无靠,真理诚不欺我也。

所以后来挺长一段时间我都把他当好朋友相处,这人实力强长得好看,我俩往一起一站,时代姐妹花。

这也直接导致了我后来的悲剧——直到出道去了美国还没成功泡到他!

 

说真的,各位朋友,不要太相信自己的gay达,它有时候就跟百度地图似的,准不准看心情。

现在我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可爱稚嫩的我了,我也不再是一心只想跟蔡徐坤当bro的我了,我变了,我想从第一期开始就撩他,最好早点搞对象,以此来抚慰我因为穿越而受到惊吓的小心灵。

于是,这一次,我带着乐华的崽子们往上走,然后对坐在蔡徐坤下面一排的朋友们说:“兄弟,方便换个座儿吗?”

说到这里,我很想真情实感地为我们的练习生流泪,因为他们真的都太善良,竟然答应了我的换座请求。

再于是,我就坐在了蔡徐坤下面一排。

 

大家应该都听过“蝴蝶效应”这个词儿,当我被卷回历史里,时空已经产生了动荡,而因为我此刻的这个举动,历史将会被彻底改写。

我回头冲蔡徐坤笑的时候,顺口说了句:“你跟我前男友长得一模一样。”

 

03

 

提问:我为什么说蔡徐坤跟我的前男友长得特别像?

我知道你们回答不上来,那就让我来为你们解答。

因为,在我瞎编的谎话里,蔡徐坤在第一期节目录制之后就成了我的男朋友,我们俩一直搞对象搞到我突然穿越,那段时光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既是过去也是未来,于是他就是我的前男友,当然也可以说成是未来的男友,但那种搭讪太俗套了,我才不会用。

我跟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竟然给我尬笑。

不过还好,他尬笑也好看,我觉得OK。

 

因为换座位的这个举动导致后来的故事整个儿发生了变化。

比如我们乐华的出场顺序变化了,范丞丞没有忘词,但脑袋抽筋儿了一样在台上当着暂时还在路上的全民制作人们的面儿亲了一口Justin。

比如我表演的时候没有失误,但因为一不小心用力过猛,衬衫的扣子被我扯掉了,别说是腹肌了,这回连胸都露了。

再比如我尴尬地裹着衣服回去坐下,觉得生无可恋想马上穿越回去的时候,后面的蔡徐坤戳了戳我说:“你腹肌不错啊!”

改变了历史的我突然觉得这一切实在太神奇了,搞不好真的等会儿拍摄结束蔡徐坤就跟我表白了。

 

然而,是我想太多。

 

第一期拍摄结束,我困成了狗。

因为衬衫坏了,我不得不跑出去赶紧找大衣穿上,往外跑的时候,差点儿被线绊倒,好在有人拉住了我。

是的,这人就是我的天选之对象,蔡徐坤。

他说:“小心点儿,别摔了。”

这人,怎么说呢,也太温柔了吧?

我的眼神不由自主地从他的眼睛滑向嘴唇,从嘴唇滑向喉结,又从喉结滑到了穿着鱼网衣服的身上。

他那首骚气冲天的歌儿咋唱的来着?

对你的body着迷。

嗯,着迷。

着迷到现在就想和他谈恋爱。

 

04

 

既然穿越了,总得干点儿大事儿。

比如,制造浪漫。

 

我们入住大厂的第一天,宿舍是早早就分好的,我对这个倒没什么要求,太早同居会提前进入爱情的坟墓,距离产生美,不住在一起挺好的。

但是,我追爱男孩朱正廷可不是等闲之辈,穿越而来的我早已掌控了一切。

那天,我只用了一张范丞丞小时候的照片就哄得Justin答应跟秦子墨换宿舍,而秦子墨就更好收买了,我给他买了大中小三个型号十种造型的咸鱼抱枕,他欢天喜地地搬来了我们屋。

范丞丞问我:“你为啥把Justin搞出去啊!你是不是不爱他了!”

“我爱。”我抚摸着范丞丞当时还没有现在这么显大的头说,“哥怎么会不爱他呢?哥爱你们每一个人啊!”

“那你为啥让他出去住?”

我摆出一副家长的架势,语重心长地说:“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05

 

提问:我为什么选Justin跟秦子墨换宿舍?

让我替你们回答:因为众所周知,我跟Justin的关系最最最最最亲近,我们小贾,睡觉可以没有床,但不能没有朱正廷。

不过,那已经是过去的过去了,现在哥哥心里有人了,得避嫌了。

避嫌,不能陪小贾睡觉,但可以哄他睡觉。

为了哄他睡觉,本哥哥得做什么?

当然是去他宿舍了!

看看吧,各位应该懂了吧?

 

怎么说呢,通过这件事我希望大家能明白一点:养儿一世,用儿一时。所谓儿子,该利用时就利用。

 

就这样,我开始整天理直气壮地出入蔡徐坤宿舍,开始对他的一切了如指掌。

那天,Justin问我:“为啥你跟我说话的时候总看着蔡徐坤?”

我说:“别问了,你还小,不懂我们大人的世界。”

于是,据我所知,当天晚上Justin就向大人蔡徐坤提了一个问题,他问:“坤哥,大人的世界什么样儿?”

 

这事儿是蔡徐坤自己跟我说的,在黑漆漆的楼梯间里。

 

我跟你们说,我一直觉得楼梯间是个好地方,在大厂,我们没有自由,丧失了一切权利,想到这里,就想谴责一下节目组。

我们整日流汗流泪,我们动不动就上热搜,已经很累了好么,就不能让我们有点儿私人空间吗?

这真的是我这个卑微男孩最卑微的心声了。

好吧,扯得好像有点儿远,其实这个楼梯间是整栋楼唯一没被安装摄像头的地方,是我快要离开大厂的时候才发现的一个只有我知道的地方,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但蔡徐坤不是一般人,训练结束之后他说有话要和我讲,于是我就带他来了这儿。

 

我劝他懂事点儿,趁机向我表白。

 

06

 

各位,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自己穿越了会发生什么?

或者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你们喜欢的人穿越了会发生什么?

 

我觉得好懵逼啊。

因为我怎么都没想到蔡徐坤也穿越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带他到楼梯间来,他跟我说了Justin问他的那句话,我问他:“那你怎么回答的?”

他说:“大人的世界就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什么时候谈恋爱就什么时候谈恋爱,不用怕教导主任告诉家长,也不用怕家长强行拆散苦鸳鸯。”

然后我就笑,还嘲笑他说:“你能不能行了,大人的世界才不是只有搞对象这件事儿。”

再然后他就说:“可我现在就想搞对象。”

完了我就懵了。

完了他就说其实他是穿越过来的,从2018年4月6号来的,他说我俩都出道了,说当他哭着跟我拥抱的时候本来想顺便告白,结果就穿越回到了节目录制的第一天。

我能说什么?

我除了吃惊什么都说不出来。

他还说:“你可能不信,其实后来咱们两个眉来眼去好久,暧昧得都能点燃窜天猴了,只是因为担心出道的问题,所以迟迟不敢开口。”

蔡徐坤壁咚了我一下,又继续说:“现在我是从未来来的,我已经预知了结果,所以,我想把这场恋爱提前,你应该不会不同意吧?”

开玩笑,我朱正廷是会不同意这种事儿的人吗?

然后下一秒我俩就干了一件大人们非常喜欢干的事儿——打啵儿。

再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Justin突然出现,惊呼:“天呐,我是一不小心打开了通往大人世界的黄色之门吗?”

 

07

 

是这样的各位,我,朱正廷,跟蔡徐坤好上了。

我们俩也都知道了彼此都是穿越而来的,不过这事儿实在太奇异,身处这个时间节点的我们俩分别来自不同的时间节点,这么一来,时空真的错乱了。

这已经不止是蝴蝶效应的问题了。

于是我开始担心,万一我们俩出道的事儿也受到影响怎么办?

我把我的担心告诉了蔡徐坤,蔡徐坤微微一笑说:“放心吧,所有的事儿都不用担心。”

我问:“为啥?”

然后他说:“因为好看的人必须出道,啾咪。”

 

【完】

 

 


评论 ( 30 )
热度 ( 171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P | Powered by LOFTER